微信支付全面登陆上海地铁

2018-05-28 14:17: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5月28日起,上海地铁全线可以刷微信支付乘车了!微信支付与上海地铁达成合作,成为市民乘客可选的支付方式,只要使用上海地铁官方应用“Metro大都会”APP,用户在上海全境地铁站内均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刷码进站乘车。

  年内将实现全市地铁闸机微信支付100%可通行

  28日起,上海地区用户均可以通过上海地铁官方应用“Metro大都会”APP使用微信支付刷码乘车了。用户开通并绑定微信支付免密支付后,只需要在乘车前打开“Metro大都会”APP,在标有“刷码过闸”或“本闸机支持保通卡和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出站。乘客刷码过闸后车费将通过微信支付自动扣除,若账户余额不足,微信支付将先行为用户进行垫付。用户不需要考虑携带实体乘车卡或者虚拟卡充值的问题,实现无忧、高效乘车。

  截止到本月底,上海地铁全网络有超过一半的检票闸机支持“刷码过闸”,在部分新开站点和重点车站已经实现全部闸机可刷码。据上海地铁透露,到今年年底前,复合单程票、交通卡、二维码、一日票、三日票、纪念票、手机卡等多功能的检票闸机将在全网络所有车站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方便选择不同票卡和支付渠道的乘客乘坐上海轨道交通。

  智慧交通普及提速 已覆盖全国16个城市地铁建设

  接入微信支付之后,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实现了全支付工具支持,进一步满足了上海市民支付工具多样化的需求。通过“二维码过闸+微信支付”功能的实现,简化了用户的乘车流程,有效提升站内人流通行速度,进一步优化了上海地铁的运营管理效率和乘客服务质量。

  微信支付推动智慧交通建设以来,在地铁出行方面与广州,深圳,成都,郑州,合肥,厦门,青岛,武汉,宁波,苏州,长沙,南宁、西安等16个城市深入合作,微信支付团队通过提供便捷易用的移动支付方案,为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支付负责人表示,与上海地铁的合作意味着微信支付能够为上海地区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出行体验,后续微信支付将加深与上海地铁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利用大数据、社交服务以及人工智能等能力,共同探索数字化运营管理,互联网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开发与应用,与上海地铁共同打造“出行+生活”的数字综合生态圈。

 

 

 

 

 

文章投诉邮箱:2913236@qq.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