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AR应用试玩 索尼掀起营销新浪潮

2018-04-20 17:56:43   来源:新浪游戏

  4月20日,是备受瞩目的PS4平台新作《战神(God Of War)》发售日。可以说,这一天对于索粉们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战神》系列IP作为PS平台上最优秀的独占作品,不仅将奎托斯这一形象塑造的惟妙惟肖,更将暴力美学阐释到了极致。无论是从剧情、打击感等多方面来说,《战神》都是一款非常出色的动作游戏。

  而在游戏上架的两天前,索尼突然推出了一款《战神》的AR应用。那么这款应用到底是一款怎样的应用?

  和其他的AR应用一样,打开应用,首先我们需要做的是寻找一个足够大的空旷空间。点击屏幕,整个新《战神》的地图就会出现在屏幕上。

  我们可以对地图进行扩大、缩小等操作。点击屏幕右边的‘Tap to explore midgard’即可在地图上显示各个区域。整个应用的核心操作就在于点击每个区域中的按钮,获取关于《战神》的一些背景信息。

  例如我们点击‘VOLUNDER MINES’区域。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关于矮神安德瓦里(Andvari)以及瓦特海姆(Svartalfheim)的故事。这些北欧神话作为战神系列的背景,和游戏息息相关。

  不仅是文字,在我们打开某些区域之后,还有一些原画和视频可以观看。按下屏幕左上的按钮还可以进行分享。

  目前APP只支持英语,英语不好的朋友可能玩起来有些吃力。当然,作为一款宣传用的AR小程序,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战神》的信息还请务必亲身游玩本作。

  其实这并不是《战神》系列“登陆”AR/VR平台。在GDC2014大会上,索尼就曾展示过VR平台上的《战神》作品。在演示之中,只看一名玩家扮演奎托斯在地图中行走,甚至还可以直接击杀敌人。当然,这只是一段为了宣传PSVR(当时成为墨菲斯计划)的一段宣传视频。实际上并没有商业计划。不过我们可以看出,索尼对于AR/VR有着很高的热情。

  抛开PSVR不谈,在2012年,PSN美服就免费上架了三款PSV平台的AR游戏。虽然在那个年代的掌机之争里,PSV在销量上完全输给了3DS,直到后来索尼几乎完全放弃PSV。AR游戏的数量也几乎没有增加,更重要的是没有一款现象级的大作出现。但是不可忽视的是索尼对于AR/VR技术的重视程度。这在其他产品线,例如手机产品中也可以看得出。

  回到这款AR应用来。AR/VR技术作为自家产品的营销手段已经不足为奇。双11,各大电商分别推出AR活动来加强消费者粘性。《星球大战》等电影作品也在上映之前推出一段VR体验视频为观众先睹为快。甚至《使命召唤:高级战争》这款年货FPS作品还在PSVR平台上推出了一款开飞机的体验游戏。索尼用AR来宣传《战神》也不算的上是新鲜事。

  当然,这次营销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落地平台iOS与Android。其实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主机与智能手机之间的距离在逐渐变小。例如PS平台的另外一款独占IP作品,《神秘海域》。在2016年,索尼曾经推出过一款名为《神秘海域:宝藏猎人》的手机游戏,这款游戏的玩法是一款2D解谜冒险类游戏。它起到了串联平台、串联作品的作用。

  不仅如此,2017年6月索尼推出了PlayLink APP。这款App能够让你的智能手机化身为手柄,进行PS4上面的专属游戏。很有意思的家庭聚会游戏《Frantics》就是其中一款。在这款游戏中,玩家们只需要下载PlayLink APP即可参与。

  通过以上的例子,可以说,索尼对于智能手机以及AR/VR技术有着很大的野心与期待。在主机游戏成本越来越高,智能手机游戏用户群越来越多的时候,索尼会不会发展一条手机游戏产品线?会不会更加着力于AR产品的研发?这些都等待着索尼以后给我们答案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爆料称《战神》开发商正开发一VR游戏 即将公布

有消息显示,索尼的圣莫妮卡工作室正在开发一款PSVR游戏。

相关Canalys:美国成最大VR市场,PSVR称霸;中国VR市场下滑,Vive占主导
2017-05-25 11:14:04 来自:游戏资讯

佛系新游《猫咪后院 VR》将登陆PSVR平台

此前国内大热的佛系手游《旅行青蛙》开发商Hit-Point日前宣布,在去年9月公布的《猫咪后院 VR》(Neko Atsume VR)将正式在2018年...

相关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2018-04-19 11:29:59 来自:游戏

VR游戏《Code51:Mecha Arena》将于4月24号登陆PSVR

游戏开发商DeerVR Games和Smelly River昨日宣布:该游戏将于4月24日(即一周后)登陆索尼PSVR。

相关TPCast宣布推出多用户无线VR解决方案
2018-04-17 09:32:29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或将全面升级PSVR直播和分享功能

近日,在上个月举行的GDC期间,一位索尼研发部门的高级负责人分享了索尼在PSVR的高级直播和分享功能的新探索。这位索尼的高级负责...

相关研发经验分享:用VR技术创作阿富汗战地时刻VR情景体验
2018-04-16 09:32:3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