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观察:AR/VR终于展现出了该有的力量

2018-01-15 11:16:52   来源:新浪游戏

  本文作者为DigitasLBi公司的技术总监Keith Soljacich。DigitasLBi是阳狮集团旗下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数字营销公司。

  一年时间可以使很多东西展现出巨大的不同。对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就是如此。如果说2017年的CES上VR/AR展现出的更多是泡沫、炒作,那么2018年的CES则展示出了这两种技术取得了质的发展。

  崛起中的AR

  AR技术今年的表现非常强劲,令人印象深刻。从苹果的ARKit和谷歌Android的ARCore发布,数以百万计的智能手机用户仅仅进行一下软件的更新,就能实现手机性能的增强。

  于是,一大波AR应用程序,通过手机镜头,就可以让虚拟物体通过在现实世界的叠加显示出来。Snapchat和Facebook强化了它们的应用程序的摄像头功能,以增强现实世界中的事物。

  2018年,市场中肯定会有一大批AR应用崛起,并被广大普通用户所接受。

  在今年的CES上,AR技术展示出了全息显示器以大大小小的方式进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潜力。VNTANA开发的全息显示和AR软件同Satisfi实验室开发的AI技术的结合创造出了一个AI全息门房,可以在不需要头显和移动设备的情况下与人互动。HoloLamp则通过计算机、摄像头和微型投影仪在不同的物体表面创建3D影像。这意味着该设备可营造类似于AR头显的逼真体验,但无需任何的头显或控制器。

  Vuzix推出了一款名为Blade的智能眼镜,可以在人的视野中显示屏幕,内置了Alexa,并有一个光滑的设计。Vuzix Blade可连接至Ios或安卓设备,让您可以随时接听电话、查看通知,并使用8MP前置摄像头捕捉视频或图像。Blade的造型与普通眼镜相似,并不非常引人注目。

  随着我们进入2018年及以后,AR将不再像一个“技术”,更像是一种标准。AR应用将为成熟和功能丰富的体验提供途径。随着AR的普及,我们将会期待品牌和实体产品能够被发现、具有语境和交互性。我们的日常生活将会被虚拟化的数据所增强,那些曾经出现在屏幕上的内容将在现实世界产生神奇效果。

  VR从“梦想”到“现实”

  虚拟现实技术一直在快速发展,尽管去年经历了巨大的泡沫。但VR技术的创新也在2017年取得了巨大突破。像Vive、Oculus和PlayStation这样的平台,都花了一年的时间来进行内容的创造和用户体验的改进。虚拟现实应该在2018年再次崛起,因为它有已经开拓出了一条道路,设立了一个目标,而一些技术着实在不断取得进展。

  普通消费者都希望拥有一台虚拟现实头盔,最好配置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外部摄像头并拥有丰富的内容库。在2018年,这种愿望是可以实现的。

  从今年CES来看,VR将真正从“梦想”走进“现实”,会掀起一大波浪潮。HTC Vive Pro已经增加了像素,能去除窗纱效应,再配置上无线装置,真的体验起来还是蛮令人印象深刻的。没有线绳的束缚,人们对四处走动所带来的安全顾虑就会完全消失了。

  看VR真正发展的趋势,还得看初创公司的技术创新。LuxidLabs在CES大会上亮相了名为LooxidVR的头显,而这是一款移动VR头显,但有趣的是,其搭载了眼动追踪摄像头和EEG传感器。用于追踪大脑活动的EEG传感器现在可能无法立即为标准消费者带来帮助,但我们应该考虑如何使用这种信息来改变我们在VR中开玩的游戏类型。有了眼球运动和大脑活动数据,开发者能够开发出可以响应我们感觉的游戏。可以肯定的是,这对移动VR头显而言是一个进步。

  AI技术驱动VR/AR发展

  在今年的CES上,AI发展的迅速也令人兴奋。而结合AI计算机视觉、物体识别和认知能力,人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将更加深入和普遍。比如,VR/AR零售体验借助AI技术能力将对我们如何发现和购买产品的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AI将结合增强现实产品可视化与虚拟销售助理,使传统的个人零售购物体验在家里就能栩栩如生的发生。

  可以预测,AI和VR/AR的结合将是2018年及以后市场营销和广告真正飞跃的动力。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8年AR/VR行业消费将达178亿美元

你一定有注意到了,VR网咖已经来到了你附近的购物商场。在那里孩子只要戴上VR头显就可以体验沉浸虚拟世界。

相关2016-2017年中国VR/AR应用To B市场分析报告
2018-01-15 10:56:22 来自:行业数据

2016-2017年中国VR/AR应用To B市场分析报告

如果说2016年VR/AR行业趋势是以C端为长跑接力第一棒的话,那么迎来2017年的时候,接下长跑第二棒的就是B端。

相关2018n1月北京VR/AR/AI科技互联网活动精选 附2018年VR、AR、AI科技互联
2018-01-15 10:52:13 来自:行业数据

2018n1月北京VR/AR/AI科技互联网活动精选 附2018年VR、AR、AI科技互联

北京地区VRAR活动汇总从2016年12月1号正式从群转到公众更新开始,一年多的时间42期里已经陪伴了很多人走过了很多值得纪念的活动。...

相关本周VR/AR之最:CES产品最全大总结 周融资总额约1亿元
2018-01-15 09:26:29 来自:热门活动

新VR动画平台《Waffle》登陆Gear VR

如今,虚拟现实(VR)成为了3D动画的新摇篮。对动画师来说,3D动画不需要太多调整就可以在VR中观看,可以VR头显用户提供了一种体...

相关Matterport沉浸式3D VR平台获得更快的空间捕获功能
2018-01-15 09:18:59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