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个性化全景新闻内容正在发展中

2018-01-15 16:31:41   来源:新浪游戏

  alpha开发的“vrider direct”正式对windows mixed reality和playstation vr进行了适配。

  vrider direct是可以在没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可以简单地完成vr内容制作、编辑、分发的系统应用,也被朝日新闻社提供的新闻应用“newsvr”使用。此次是继ios、android、htc vive、微软hololens、idealens之后的对应媒体适配。不仅仅是插入智能手机使用的简单的hmd,也与正式的hmd相对应。

  2016是VR元年,在这之后对VR视频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商业、产业也慢慢应用起来,但是在视频的质量上却得不到保证——因为它们的制作成本还是非常高昂的。

  而现在,随着vrider direct等系统的完善,vr视频的门槛也降低了,因此,期待高质量的内容也能创造出更多的土壤。但是,正如开头介绍的一样,vrider direct也被用于朝日新闻社的newsvr中。从这里开始,这次也想关注vr和报道的缘分。

  newsvr是与新闻相关的vr应用程序。该新闻可以欣赏《朝日新闻》的摄影记者和特派记者拍摄的vr影像、全景静止画等具有沉浸感的新闻内容。

  除了朝日新闻之外,在日本,nhk也早早地关注了vr和360度的影像,并在“nhk vr”这个网站上提供了360度的视频和静止画。在这里公开的是在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浏览器上浏览的360度内容。虽然像newsvr所提供的正式的vr动画的性质不同,但即使仅仅是几分钟的影像,与以往的平面影像相比,对观众所赋予的信息量是压倒性的。如果vr用hmd再进一步普及的话,能提供更全面的vr内容吗?

  from:838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视酷携手Pico推动VR教育新发展

2018第51届CES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隆重举办,共计4500多家展商。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影...

相关LetinAR展示最新AR光学方案,显示清晰不易疲劳
2018-01-15 14:36:33 来自:硬件前沿

小派回应外媒其VR头显问题:使用Valve定位,追踪性能OK

去年,Pimax为一款承诺会拥有超广视场角和高分辨率的VR头显发起了一项众筹,筹得420万美元(约合2713元人民币),而对于Pimax这项...

相关详解小米VR一体机:它是啥?到底有多强?
2018-01-15 13:25:54 来自:厂商新闻

PlayStation VR精品套装促销开启限时优惠价2999元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即日起将开启PlayStation®VR精品套装促销活动,PlayStation®VR精品套装限时优惠价2,99...

相关2017年VR头显销量:PSVR 170万、Rift 70万、Vive 50万、微软30万
2018-01-15 11:38:27 来自:游戏

详解小米VR一体机:它是啥?到底有多强?

  在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小米与Oculus联合推出了VR一体机产品——小米VR一体机和Oculus Go。小米VR一体机和Oculus Go的核...

相关CES 2018观察:AR/VR终于展现出了该有的力量
2018-01-15 11:25:25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