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获得海外A轮融资 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7-12-22 13:50:28   来源:新浪游戏

  12月20日,共享单车行业巨头摩拜单车与日本社交软件LINE达成战略合作,后者领投摩拜单车日本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日本”)A轮融资,并计划在App中新增摩拜独家入口。这是摩拜单车海外子公司首次获得融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LINE于2011年6月上线,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亿。2016年下半年,LINE赴美完成上市,目前市值约92亿美元,在日本用户众多,有“日本版微信”之称。LINE总裁兼CEO出泽刚(Takeshi Idezawa)表示:“在日本,每个月有超过7100万人使用LINE。通过投资和战略合作,LINE将利用自身与日本政企的关系网络,帮助摩拜单车在日本拓展业务。我很高兴能够与摩拜单车展开合作;双方的牵手将能够为LINE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让生活更加便利和舒适。”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摩拜单车与LINE的携手不仅能够为LINE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同时也会将智能共享单车带给更多日本城市,加速摩拜在日本的战略布局进程。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认为:“摩拜单车希望与LINE及更多本地合作伙伴、政府、社区紧密合作,携手将智能共享单车带给更多日本城市,并致力于打造全球共享单车的运营典范。”

  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运营模式,摩拜共享单车都做到了“中国原创”。摩拜单车“出海”也让曾经畅销全球的“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智造”。摩拜单车为每辆单车配备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锁和多模卫星定位芯片,与后台的移动物联网系统实时连接,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状态,确保不同区域的供需平衡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在共享单车行业,摩拜单车的国际化进程风生水起,远远领先于其他共享单车品牌,此次摩拜单车获得海外A轮融资也证明了这一点。雄厚资本的支撑、产品技术优势,创新式的共享模式,让摩拜以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赢得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青睐。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