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海南白沙成功举办

2017-12-20 09:31:10   来源:新浪游戏
(图:论坛现场)(图:论坛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发展电子商务、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工作要求,着力突出青年电商人才在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12月16日,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中国青年电商联盟秘书长郭鹏、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持人刘栋栋联合主持。

(图:参会嘉宾)(图:参会嘉宾)

  本次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青年电商在行动”,旨在向全国青年电商传播政策导向、发展机遇、转型路径,并聚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动电商精准扶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傅雪柳、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蔚兰出席论坛并致辞。杨松表示,中国青年一代是电子商务的主力军,而电商扶贫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引领广大电商在助力脱贫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是团中央的一项重要职责。傅雪柳表示,CCTV-7农业节目作为国家主流媒体,三农领域权威发布平台,用媒体的力量助力青年电商发展与精准扶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历史赋予的义务与担当。张蔚兰介绍,白沙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初步形成白沙电商模式。她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电商扶贫的新方法和新路子,建设美丽白沙。

(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傅雪柳出席论坛并致辞)(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傅雪柳出席论坛并致辞)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苏宁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马康、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惠农网总裁申斌、赶街创始人兼总裁潘东明分别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电商发展机遇与社会责任”、“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扶贫”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嘉宾围绕“新形势下电商扶贫的独特作用”主题进行讨论)(图:嘉宾围绕“新形势下电商扶贫的独特作用”主题进行讨论)
(图:嘉宾围绕“精准扶贫,青年电商在路上”主题进行讨论)(图:嘉宾围绕“精准扶贫,青年电商在路上”主题进行讨论)

  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邵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山西隰县县长王晓斌、腾讯产业政策部主任、腾讯为村平台负责人陈圆圆、中国供销电商运营公司商务合作与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宋荷围绕“新形势下电商扶贫的独特作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味道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北京村村乐科技有限公司CEO胡伟、拼多多总裁助理吕毅品围绕 “精准扶贫,青年电商在路上”进行了圆桌讨论。甘肃陇南电商协会秘书长赵炎强、安徽砀山电商协会会长绳惠展、四川青川海伶山珍总经理赵海玲,作为青年电商代表分享了扶贫体会。白沙县县长胡翔介绍了白沙电商扶贫模式、发展战略及具体举措。

  (图: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对2017年年度贡献奖和年度优秀会员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图:中国青年电商联盟与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图:中国青年电商联盟与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

  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对2017年年度贡献奖和年度优秀会员奖的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成员与海南省白沙县、山西省灵丘县、石楼县、云南省元阳县等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电商扶贫合作协议。论坛当天,到场嘉宾还现场品尝了各式各样的白沙特色农产品,并投票评选出“我最喜爱的海南白沙特色农产品”,其中黄金地瓜、红心橙和细水凤梨最受欢迎。

(图:嘉宾品尝白沙特色农产品)(图:嘉宾品尝白沙特色农产品)
(图:黄金地瓜、红心橙和细水凤梨获得“我最喜爱的海南白沙特色农产品”)(图:黄金地瓜、红心橙和细水凤梨获得“我最喜爱的海南白沙特色农产品”)

  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电商代表、电商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