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派科技唐剑虹,VR硬件不存在区域品牌的机会

2017-12-13 14:53:59   来源:新浪游戏

  12月12日,“2018亚洲VR&AR博览会暨投资高峰论坛” 亚洲VR&AR品牌加盟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聚集了亚洲多家顶尖的VR品牌企业。在关于“VR头显的品牌发展之路”的圆桌讨论上,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唐剑虹表示,对VR硬件的品牌发展来说,在一个自由的全球市场上,并不存在区域品牌的机会。

本土VR品牌成长迅速本土VR品牌成长迅速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VR市场的规模将突破百亿大关,未来五年中,VR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0%,预计到2021年,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VR市场,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在国内市场上,短短的两三年内,本土的VR创业公司就迅速成长,他们从零开始,在VR硬件领域中打造出一批中国智造的品牌,这与国外VR头显领域主要由Facebook, Google, 微软等巨头主导的情况完全不同。

  以小派科技为例,据唐剑虹介绍,作为一家VR硬件领域的创业公司,小派科技在成立两年间,不但在技术上获得了明显的突破,把VR头显设备的分辨率做到了双目8K, 单眼4K, 把视场角做到了200度, 把等效延时做到了15ms,更在产品的商业化上实现了全球性的突破。小派8K在Kickstarter上,获得了423万美元的众筹额,打破了之前Oculus创造的VR众筹纪录。据透露,小派4K今年的销售额比2016年预计增长了近5倍。

  正如诸多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VR行业经历了关注度上的降温,但在所谓的“寒冬”中,还是有一批公司在预定的赛道上,稳健前行。

  区域品牌不是未来

  不过,由于技术创新的难题、VR核心零部件的缺乏、用户体验亟待提升等诸多问题,全球VR产业的未来并不确定,而中西方VR市场发展的不同,也给本土VR品牌的发展带来了困惑。当海外的用户,比如北美用户更多在家中使用高端VR头显玩游戏时,国内的消费者还只是更多地热衷于用智能手机玩VR,或者到线下“VR体验馆”里尝个新鲜,较少在家中使用高端VR。

  “在中国,VR商业化的步伐其实更快,你可以看到,几乎从庙堂到江湖都在谈论VR。”小派科技COO唐剑虹说,“但是,我们更希望用技术创新去重新分割蛋糕,以技术和产品为先,我们瞄准的是一批极客玩家,而要针对这样一部分人群,我们必须放眼全球。”在海外,小派8K 进行众筹的时候,获得了全球VR行业领袖和极客玩家的关注。在众筹期间,全球11个城市,12次用户体验活动和展会,全球2000多玩家参与小派8K的产品测试,这不但为品牌注入了全球化的基因,而正是这样一个全球化的VR极客社群的反馈与支持,推动小派科技不断优化产品。

  正是基于全球众筹这样的商业化案例,唐剑虹对VR品牌的未来发展之路,持有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在这样一个全球化的自由市场上,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平,区域性品牌或将消失。VR是一个工具,没有地域属性,在全球市场做中国的VR品牌,就好比在中国市场上做一个上海的VR品牌一样,是不可行的。在VR硬件的领域,并没有区域化市场的机会,本土创业创新的VR硬件品牌,必须走出国门。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