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2017九恒星的企业伐谋之道

2017-12-12 10:50:48   来源:新浪游戏

  2017年是九恒星进行业务转型的第三年,对于九恒星而言,是可以左右其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一年。如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寻找突破口,快速实现新旧动能转化和弯道超车,是九恒星管理团队思考的重点。2017年,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登上了《中国总会计师》封面,并接受《财务与会计》专栏访谈。采访中,解洪波回顾了九恒星十七年的发展历程,并提到了九恒星应对业务转型的伐谋之道:在夯实原有业务的同时,搭建多样化资金管理平台,积极推进在蓝海领域的布局,在服务、技术和模式上进行创新,同时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力度。经过一年的发展,成效显著。

  谋变:拥抱变化,搭建多样化资金管理平台

  《孙子•九变篇》有云:将通于九变之地利者,知用兵矣……治兵不知九变之术,虽知五利,不能得人之用矣。

  2017年,是财税金融类企业的转型升级之年,行业内多家企业开始瞄准金融信息增值业务和类金融服务业务。面对变革浪潮,九恒星拥抱变化,牢牢抓住市场机遇,将目光投向供应链金融、保理业务、不良资产交易管理等新的金融业务形态,并积极探索传统IT技术产业与互联网、科技金融、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之间的融合与创新。

  在接受《财务与会计》采访时,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提到: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大型集团企业尤其是国际化集团企业层级架构越来越复杂、分支机构越来越多,管理链条越来越长,资金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为此,需要借助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来实现实时、动态的资金管理。九恒星在与大型集团企业合作时,通过构建智能资金管理平台,使用高效便捷的信息化手段来集中资金资源,在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调剂余缺、统筹使用,有效的帮助客户进行了沉淀资金挖掘,平衡了资金需求。此外,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供应链模式上的全面渗透,九恒星也以互联网思维来重新布局了供应链金融。

  在科技金融业务层面,九恒星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日前,在中国总会计师培训会上,九恒星集团财资部总经理程明提到,九恒星结合多年票据管理需求的积累及系统建设的经验,总结出了“集团内部可灵活配置、易流转”的创新概念,使票据能够像现金一样在集团内部进行灵活配置和安全高效流转。九恒星董秘、副总裁郭超群则在融资中国2017(第四届)金融科技创新峰会上指出九恒星将多年来积累的金融大数据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相结合,为多家集团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了金融业务、投融资业务等供应链金融服务。

  创新:技术、产品、模式三驾创新马车并驾齐驱

  九恒星以资金管理软件服务起家,短短十七年,成为行业领军企业。除了丰富的经验和优质的服务之外,还离不开其在技术、产品和业务模式方面强大的创新能力。

  解洪波在接受《中国总会计师》采访时谈到:多年来,九恒星专注资金软件技术研发,目前已拥有160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明专利。产品层面,逐步推出了智能资金管理平台三大系列产品N9、N6,以及G6、G9、I8等多元化软件产品。在业务模式方面,从原来的软件供应商,成功转型衍生为资金软件提供商+企业金融信息增值服务提供商+类金融服务收费供应商的资金管理平台化圈层业务模式。

  2017年,也是九恒星创新成果的收获之年。公司年内获得17项软件著作权、两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了“2017年度软件创新企业称号”、“大数据金融领域最具投资价值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百人会理事单位”、“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优秀品牌奖”、“最具投资价值公司奖”等重要奖项。

  发展:市场占比超过50%

  2017年,在九恒星管理团队的战略部署下,公司在业务上实现了重大突破,签约了近20个大型集团企业项目,在能源矿产、交通、建筑、重工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领域创造了新的辉煌。

  多年来,依据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定制化资金管理方案,形成了包括特大型集团企业、大型集团企业、金融企业、公共服务企业、中型集团企业、中小型集团企业,囊括建筑、电力、能源、物流、服务、矿产、机械、汽车、金融、钢铁、民航等行业在内的30余个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目前,九恒星已积累了400多家资产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集团型客户和上千家中大型企业客户,在资金管理领域市场份额占比超过了50%。

  九恒星能够在宏观经济趋于平稳的大环境中有所突破,保持稳步上升态势,继续谱写业绩辉煌,并非一蹴而就。在这背后,是九恒星管理者的上乘伐谋之道,是对品质的敬畏,对梦想的执着和对“小目标”的不断挑战。未来,九恒星管理团队将继续秉承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水平服务的初心,带领九恒星努力成为受公众尊敬的高品牌价值企业。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