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CEO宿华:AI帮助了“打鱼小伙”和“滑板少年”

2017-12-03 13:17:13   来源:新浪游戏

  12月3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首次参会的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接受了大会会刊制作方新京报的专访。

  作为全球短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宿华表示,基于快手AI技术下的视频理解和精准分发能力,快手让社会信息分享流通能力得到几何倍提升,有力推动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了更多商业机会;并且通过精准推荐能够让用户快速找到有共鸣愿意倾诉的人群,促进彼此间的了解,找到自己独特的幸福感。

  以下为采访内容(有节选):

  新京报:提升国民幸福感,具体如何在快手上实现?

  宿华:快手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第一家利用短视频形式服务普通人生活记录与分享的平台。相比文字图片,短视频形态更具普惠性,降低了信息交流分享的门槛,不用识字不用形成观点,有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手拍,真正做到全民参与的可能性。

  快手app保持着简洁好用的设计理念,非常容易上手。7亿多中国人的生活,得以用鲜活、更具内容含量的影像记录了下来,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

  快手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拥有7亿用户上传的40亿条短视频库存作为机器深度学习的大数据系统,拥有基于AI技术支撑的视频理解能力和个性化分发机制。

  可以从两个维度解读国民幸福感。物质层面上,基于AI技术下的视频理解和精准分发能力,快手让社会信息分享流通能力得到几何倍提升,有力推动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了更多商业机会。

  举例来说,“乌苏里江张鹏”是一名普通的快手用户,他家百年来世代在乌苏里江打鱼为生。这位小伙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通过快手直播,他的收入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卖鱼给网友的渠道大大增加。那些通过精准推荐关注到他的用户,都可以直接在他那买鱼。

  精神层面来说,快手有7亿用户大数据支撑,又有非常强的技术分发能力,通过精准推荐能够让用户快速找到有共鸣愿意倾诉的人群,促进彼此间的了解,找到自己独特的幸福感。我关注了一个成都的滑板少年,他在玩滑板前打过工,但一直闷闷不乐的感觉。直到开始玩起了滑板,逐渐收获了一大批喜欢这项运动的用户交流、关注,能感觉到他的笑容明显增多,生活有了被理解的感觉。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