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萌与暴风发布2017 VR营销白皮书:VR广告具有十分惊人的营销效果

2017-11-23 16:10:04   来源:新浪游戏

  日前,在2017年金投赏(ROI Festival)国际创意节上,《中国VR营销白皮书(2017)》(下称《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继2016年暴风集团携手知萌咨询首次发布《中国VR营销白皮书》获得热烈反响后,再度合作打造的。《2017中国VR营销白皮书》是继2016知萌联合暴风VR营销研究院发布中国VR营销白皮书获得业内热切反响后,再次合作打造的全新营销白皮书,从2016年暴风成立VR营销研究院开始,知萌咨询机构与暴风一直在探索VR的创新营销方法和应用策略,本次报告紧紧围绕中国VR用户画像与消费行为洞察、热点行业的VR营销方法、VR沉浸式广告实践探索等几部分展开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和调查,在VR营销2.0时代,继续创造VR营销标准,加快VR营销的全产业落地。

《2017中国VR营销白皮书》《2017中国VR营销白皮书》

  《2017中国VR营销白皮书》显示,2017年VR实际用户已经达到500万,与2016年比较,男性比例已经降至56.1%,高学历人群占比71.9%,人均收入超过1万,当下VR实际用户主要为商务精英,具备较好的个人修养,有较高的高精神追求和生活情趣,乐于尝新消费,这是一群具有高消费能力且乐于尝试前沿科技的精众人群,因此,针对这一精众人群,如何利用VR挖掘他们的营销价值,成为当下品牌最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同时,本次发布的VR营销白皮书中,暴风与知萌咨询还就现有精众人群做了进一步解析和分类,描绘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帮助品牌准确找到决策消费群,同时对于海量VR潜在用户进行挖掘,梳理其人群特性并激活营销价值。

  新版白皮书也提出了关于VR和影视、体育、汽车、文旅等领域的应用方法,并对众多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还对VR的沉浸式广告也进行了人群测试,通过VR用户的实际测评发现, VR广告具有十分惊人的营销效果,具有强交互和沉浸式体验的VR广告能够达到50%以上的回忆度,并有91%的体验者有意愿进一步分享广告内容,64%转化为购买意愿。

  VR作为时代的前沿科技,不断在刺激和颠覆着我们的视觉、听觉和触觉,利用VR创造激动人心的内容,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表示:“在‘封闭’的虚拟视界中将能引起人的最直观情绪反应,这将帮助品牌与消费者迅速建立情感链接,而VR视角中心和瞳孔监视等新技术的结合运用,也将帮助品牌更好的量化营销数据。”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在金投赏发表观点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在金投赏发表观点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认为,任何一个数字媒体都有演进的过程,全球的科技巨头都在抢夺VR的入口,VR营销当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窗口期和红利期。他指出,暴风集团一直走在VR营销的前列,而暴风集团与知萌持续合作开展研究,就是希望更多的营销人共同来推动VR在营销领域的深度应用,VR前所有未有的沉浸感,会使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更加密切,为品牌体验打开了新的入口,而从第一人称视角去创作“沉浸式广告”,并通过VR应用,将VR与线下终端,VR与AR进行结合,都是品牌值得去深入探索的方向。

  知萌作为一家趋势营销机构,也将在VR营销2.0时代,继续对VR营销进行不断探索,未来,将继续和暴风集团一起,对VR营销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引领行业前驱,致力推动VR营销在各个重度行业应用落地,给消费用户带来更好的营销体验,同时帮助品牌进行营销升维,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品效合一”。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