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360重磅升级:一站式智能高中生涯规划系统

2017-11-23 12:02:22   来源:新浪游戏

  新高考改革直击教育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脱节的痛点,大力推进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志愿填报由“先选学校再选专业”转变为“先选专业再选学校”,这无疑要求家长、学生在选择志愿时必须考虑未来职业发展需求。继浙江、上海从2014年开始进行3+3新高考试点后,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在2017年也开始施行新高考模式,预计在2020年全国统一施行新高考改革。因此学生在高一阶段就需要确定未来的专业方向,提前做好规划。

  针对这一变化,搜前途公司今天发布升级版志愿360,基于独家AI+人才大数据技术,形成高中生一站式智能生涯规划系统。此次升级中,针对高一、高二学生推出“专业方向诊断与选科系统”,了解自己适合学什么专业,开设这些专业学校有哪些,这些学校的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好不好,以及对应学科是什么,从而帮学生有效选择学科,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针对高三学生推出“志愿填报自动生成与诊断系统”,帮助他们快速选出既符合自己性格兴趣、未来就业前景好,又不浪费分数的志愿。此外优化了“测评工具”(可选择93题和220题两种版本)、“查分数”功能。

“专业方向诊断与选科系统”“专业方向诊断与选科系统”

  第一步:选择专业并排序。基于测评结果或搜索专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系统将会把这些专业作为学校专业推荐的条件;

  第二步:优选专业。查看这些专业过去5年全国毕业生的就业大数据报告,对比分析就业地区分布、就业行业分布、对口率、平均起薪等情况,选出最优专业;

第三步:选择目标院校/专业,确定选考科目第三步:选择目标院校/专业,确定选考科目

  。查看开设优选专业院校的录取分数线,选考科目,以及该院校该专业过去五年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并选为目标专业。

  “志愿填报自动生成与诊断系统”

  高三学生只需表达专业倾向、提供成绩和就读倾向、就业要求,系统将结合学生所有需求,对学校专业进行智能排序,学生即可结合意愿生成志愿清单。

  第一步:选择感兴趣的专业,基于测评结果或搜索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智能填报系统将会把这些专业作为学校专业推荐的条件

  第二步:提供高考信息及就读意愿,提供高考所在地、高考模式(文理科、3+3选修科目)、高考分数(预估)、高考排名(预估)等重要信息。系统将根据过去三年的录取情况,智能分析学生与学校专业的录取风险指数。

  第三步:筛选志愿,根据前两步填写的信息,对结果多维度筛选和排序,挑选适合的高考志愿

  Ø 可按“测评推荐的专业”或“感兴趣的专业”筛选;

  Ø 可根据“专业对口率”和“平均起薪”对结果进行排序;

  Ø 可将自己满意的学校专业快速加入志愿清单;

  第四步:调整确认志愿表。

  志愿360经过此次重磅升级,将独家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志愿填报技术无缝融合,帮助高中生及其家长一站式完成高一定选科、高二定目标、高三定志愿的高中全时期生涯规划任务。

 

来源:智能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