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数字人”畅聊元宇宙:“灵境”比“元宇宙”更有中国味

2023-05-30 16:50:32   来源:新浪VR

  近日,“钱学森数字人 ”现身中关村论坛互联网3.0∶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微笑着与观众打招呼,并阐释了对“灵境”一词的理解:“大家好,好久不见了。1990年我曾将VR(虚拟现实)翻译成灵境。今天元宇宙概念兴起,我觉得灵境较之元宇宙表达的意境更为广阔深远,也更有中国味。灵境是一个崭新的信息空间,将推动思维科学与大成智慧的发展,引发一系列震撼世界的变革。很高兴以灵境中人的形式与大家交流。”

  1985年,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就已经关注到了VR(虚拟现实),当时他预测到,“虚拟现实技术”是一个促进人机结合和人类社会进化的技术途径,并将其命名为“灵境”。他对灵境技术未来发展的预测,多处内容与当前元宇宙的概念不谋而合。

  钱学森先生30多年前对于灵境这项技术的畅想,在论坛现场部分实现了,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与钱学森先生穿越时空的对话。而要把科学家的设想变为现实,需要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坚实地奋斗和努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