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部门:探索利用虚拟现实等技术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

2023-05-30 14:57:39   来源:新浪VR

  近日,教育部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改进学校教学与服务。

  按照课程方案开齐开足开好科学类课程,修订完善课程标准及教材,同时将教辅书纳入监管体系。强化实验教学,并广泛组织中小学生前往科学教育场所,进行场景式、体验式科学实践活动。为薄弱地区、薄弱学校援建科学教育场所,提供设备、器材、图书、软件等,并探索利用人工智能 、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改进和强化实验教学,弥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

  近年来国家层面继续强调要加强校内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场景的建设。AI技术在应用侧有望赋予教育行业新的发展机遇。AI技术能够帮助教学内容生产降本增效,实现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自适应性教学,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培养优质学习习惯等。

  教育是AI浪潮下落地最直接且逻辑最通顺的应用场景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