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探索超现实体验 玩转元宇宙

2023-05-25 16:47:04   来源:新浪VR

  2023中关村论坛将于5月25日晚上开幕。

  展览聚焦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集中展示元宇宙、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科学、细胞与基因治疗等领域的全球最新技术进展和重大成果。包括诸多首发首展项目在内,长安链、量子计算云平台、开源芯片、类脑计算芯片等全球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将集体亮相。

  在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展区中的元宇宙展台,演员做出各种舞蹈动作,屏幕上的虚拟人也几乎无延迟地跳起了舞。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人,动作完全1:1对应,包括面部表情。现场有4个定位光塔,能够捕捉演员身上的15个大的骨骼关节点和手指的12个关节点。

  演员的穿戴设备包含激光和惯性元器件,光塔通过识别激光和惯性元器件的六个自由度,可以识别关节的绝对位置,从而在软件里反馈出虚拟角色的位置。

  这套设备现在广泛应用于影视动画制作、短视频输出平台的虚拟人直播、影视游戏拍摄、虚拟人带货等。设备保留了光学动作捕捉的精准性,同时集合了惯性动作捕捉的便捷性和低成本。由于成本低,这套系统可以提供给个人工作者、声优等使用,虚拟直播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0%。与摄像头捕捉不同,这套系统可以稳定地直播5小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