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成立

2023-05-25 13:38:48   来源:新浪VR

  近日,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

  该平台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林科院、汕头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浙江工商大学、深圳邦创创投公司、南京链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建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被推选为平台依托单位。

  平台旨在有效整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创新力量,强化组织赋能,加强数字经济与元宇宙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将主要围绕元宇宙社会生态、经济体系、社交系统、身份系统、生产环境、文化系统、法律系统、行业标准等方面展开工作。

  重点联合技术研发、法规伦理、商业模式和创投机构专家,协调元宇宙相关基础技术、商业形态与伦理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战略,推进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元宇宙科技创新,为我国构建自主可控的元宇宙产业生态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