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开始部署生成式 AI 游戏开发工具,让视频游戏创作更加有趣

2023-05-24 14:51:35   来源:新浪VR

  近期,游戏开发公司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首席设计官Allen Adham在向员工发布的电子邮件中透露,公司正在试验生成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游戏开发的一部分,并且已经开始在团队内部部署生成式AI游戏开发工具。

  生成式AI游戏开发工具:Blizzard Diffusion

  这个内部工具叫做“Blizzard Diffusion”,是对“Stable Diffusion”的翻版,Stable Diffusion是一种流行的图像生成器,可以让任何人把文本变成艺术。该公司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减少一些设计和开发的繁琐工作,让视频游戏的创作变得更加有趣。

  此外,暴雪还在考虑创建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工具,包括用于生成位置、游戏代码或个人关卡的AI工具,相关AI工具目前具体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未知。暴雪管理层告诉员工,该行业正处于与基于人工智能服务重大变革的边缘。

  不过,一些暴雪员工表示,现阶段生成式AI游戏开发工具在捕捉Bug和游戏互动方面存在不足。截至目前,暴雪暂未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微软收购暴雪娱乐公司

  去年1月,微软公司宣布已就收购动视暴雪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暴雪,全部收购金额将达到现金687亿美元,其中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2023年5月15日,欧盟监管机构批准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在新兴的云游戏领域提供了补救措施,避免了反垄断担忧。

  微软向欧洲消费者提供了10年的免费授权,让他们可以通过云服务传输所有当前和未来的动视游戏。软也将收购动视暴雪和旗下子公司King的代表作,包括《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糖果传奇》等。

  此次收购将加速其游戏业务在移动、PC、游戏机和云领域的增长,同时为构建元宇宙提供帮助,收购在2023年5月完成。届时,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收入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近期,国外,谷歌、微软的ChatGPT版搜索引擎战打得正火热;国内,无论是互联网大厂还是初创企业,都准备挽起袖子大干一场。继两周之前谷歌总部举办I/O开发者大会之后,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今天也在总部西雅图开幕。

  微软吹响AI集结号

  微软CEO纳德拉一登台就高度聚焦AI,宣布为开发者带来50多项更新。

  其中,Windows 11引入生成式AI助手Windows Copilot。与此前的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相比,Copilot不仅智能程度高出了一个级别,系统权限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微软和OpenAI深入合作,在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以及Power Platform等产品上推出了AI助手Copilot,这是基于大语言模型进行训练的,基于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的人机交互体验。

  微软正全力以赴推进自家AI,并将ChatGPT与自家产品全面打通,强化自己在生产力领域的优势,并在搜索领域对谷歌施加更大的压力。

  暴雪娱乐在游戏方面引入AI,微软在搜索引擎与企业服务方面不断注入AI,表明微软正在全面拥抱 AI,通过 AI 赋能打破传统互联网的技术垄断,降低企业信息化转型的门槛,提升用户在应用程序方面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