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公司 Anthropic 融资 4.5 亿美元,构建适用于任何规模的 AI 助手

2023-05-24 13:16:05   来源:新浪VR

  近日,人工智能研究公司 Anthropic 宣布完成4.5亿美元 C 轮融资,Spark Capital 领投,Google、Salesforce VC、Sound Ventures、Zoom Ventures 等参投。

  迄今,Anthropic 总融资规模已超过10亿美元,成为资金最充足的AI初创公司之一。该公司没有透露其估值,但消息人士称其估值接近50亿美元。

  这笔资金将支持 Anthropic 继续构建人工智能产品,并产生关于人工智能机遇和风险的新研究。Anthropic 的第一个产品是 Claude,一个适用于任何规模任务的 AI 助手,可以执行各种对话和文本处理任务。 

  基础模型是人工智能的下一波浪潮,它训练了大量数据,这些数据可以通过最少的微调用于不同的任务,而不是特定于任务。人工智能的融资仍然是初创企业的一个亮点,PitchBook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在46笔交易中筹集了超过17亿美元。

  在 Anthropic 的竞争对手 OpenAI 去年推出 ChatGPT 并从其战略支持者微软公司筹集了100亿美元之后,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有所增加,但监管机构担心该技术可能被用来传播错误信息。

  前 OpenAI 高管表示,其AI系统是安全的,因为它们不会告诉用户如何制造武器或使用带有种族偏见的语言。Anthropic 的 Claude 模型被视为 OpenAI GPT-4 的主要竞争对手,因为企业会举办活动来测试模型。

  据悉,Anthropic成立于2021 年,2021年获1.24亿A轮融资,2022年获得由FTX前首席执行官SBF领投的5.8亿美元融资,有报道称FTX/Alameda或已经向Anthropic投资了5亿美元,其此前披露的资产负债表上显示了一个“5亿美元的Anthropic条目“。Spark Capital 普通合伙人 Yasmin Razavi 将加入 Anthropic 的董事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