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混合 AI 将助推 AI 规模化扩展

2023-05-23 16:11:53   来源:新浪VR

  5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

  会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分享高通在5G与AI领域的创新进展和思考,表示由AI驱动的智能体验需求不断增长,5G将支持边缘侧设备产生情境丰富的数据,且近乎实时地分享给其他终端和云端,从而赋能全新的应用、服务、环境和体验。

  AI基于5G高速率、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的特点,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且迁移到终端,使自动驾驶、VR/XR眼镜、机器人等众多应用场景成为可能。

  在 5G 加持下,随着生成式 AI 的飞速普及和计算需求的日益增长,混合处理的重要性空前凸显。与仅在云端进行处理不同,混合 AI 在云端和边缘终端之间分配并协同处理 AI 工作负载,这样才能实现 AI 的规模化扩展并使其发挥巨大的潜能。

  混合 AI 架构可以根据模型和查询需要的复杂度等因素,选择不同的方式在云端和终端侧之间分配任务负载,也可以完全在终端侧进行;如果是更复杂的任务,模型则可以跨云端和终端进行运行。混合 AI 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成本、能源、性能、隐私、安全和个性化方面的优势。

  通过生成式AI,智能手机可以成为真正的数字助手,电脑可以读写电子邮件,车内助手可以提供附近充电桩的位置建议。随着生成式AI不断进步,其应用场景也将变得越来越广阔,而在这一过程中,终端侧AI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终端侧AI将成为许多关键平台的标准特性,这将为中国乃至全球的AI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