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拟构建首家基于元宇宙和 AI 技术的国家数字遗产研究中心

2023-05-23 14:11:40   来源:新浪VR

  近日,利物浦大学虚拟工程中心 (VEC)宣布已获得100万英镑投资,这笔资金用于建立英国第一个国家数字遗产研究中心并创建数字遗产生态系统和战略,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元宇宙等技术促进和发展文化遗产,利用数字技术来增进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理解和保护。

  新中心将位于利物浦市区的VEC达斯伯里科技基地。负责科学、创新和技术的国务卿宣布该项目是由世界级实验室基金资助的众多国家项目之一,旨在扩大和升级英国的世界级研究基础设施,包括数字基础设施。

  VEC的数字工业化负责人Konstantin Vikhorev博士表示,新中心建立在 VEC 13 年来在许多不同行业引领数字化转型的历史之上,并将提供对尖端设施的访问,这些设施将开创一种保护,促进和推动文化遗产发展的新方式,而这种方式是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元宇宙等技术来进行实现。

  VEC的可视化负责人Simon Campion博士表示,该项目使VEC能够在未来提供有影响力的项目以支持该地区无价遗产资产的数字保护,并与我们的遗产合作伙伴合作来进行以下工作:

  • 为创建更具可持续性、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英国遗产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 向更广泛的网络(例如,学生,当地企业,行业领导者,遗产利益相关者)展示利物浦及其他地区的遗产
  • 支持合作项目,以改善遗产经济、保护和参与
  • 创建沉浸式 VR 展览

  该项目是与虚拟工程中心、利物浦市遗产保护与发展负责人艾伦·史密斯和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主席伊丽莎白·梅特兰教授合作开发的。作为UKRI(英国研究与创新)1.03亿英镑投资的一部分,用于扩展和升级英国世界一流的研究基础设施,包括数字基础设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