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4 完成并通过了四大会计行业执业考试

2023-05-23 13:25:51   来源:新浪VR

  近日,人工智能通过了公认难考的会计行业考试。

  美国和德国学者公布的新近研究显示,OpenAI的最新一代AI语言模型ChatGPT 4完成并通过了四大会计行业执业资格考试,包括注册会计师(CPA)、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和注册税务师(EA),平均得分高达85.1。

  研究人员指出,几个月前,ChatGPT 3.5尚没能过关,但新版ChatGPT 4的出色表现意味着,ChatGPT“对会计和审计行业会有颠覆性的影响”。

  美国教会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会计学教授David Wood表示,之所以两代ChatGPT的AI技术性能产生差异,主要源于新一代有了新的插件,这些插件赋予它“推理和行动”的能力。

  不过Wood教授也表示,不要因为ChatGPT 4通过了会计行业考试就夸大其影响,但如果它能帮助会计师应对普遍存在的人手短缺问题,也有很大的潜力。

  其实,除了最新的会计行业考试外,ChatGPT的早期版本已经通过了各种考试。例如今年2月初,ChatGPT成功通过了谷歌的编程面试,拿到了年薪18.3万美元的L3工程师offer。虽然L3只是谷歌工程团队的最入门级别,但这仍是一众普通程序员难以企及的水平。

  因此,AI不仅有望改变人们搜索和创作内容的方式,还能够改善日常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