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元宇宙平台 Cluster 获 52 亿日元融资

2023-05-19 17:44:53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Cluster株式会社宣布获得52亿日元D轮融资(折合人民币约2.65亿元)。本轮融资过后,融资总额达到了66亿日元。

  本轮融资领投方为SPARX资产管理,参投方包括SBI Investment、ORIX、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 No.3、Skyland Ventures、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和NOBUNAGA Capital Village。

  融资资金将用于新技术开发、人才招聘以及全球扩张等。

  据悉,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同名的元宇宙平台Cluster,里面可以同时容纳数千人在线,可用于VR直播、企业发布会等虚拟活动。截至2023年1月,该平台累计用户超过了2000万。

  Cluster株式会社CEO加藤直人指出,为了应对疫情、碳中和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趋势,人类的数字化是必然,未来元宇宙的趋势会进一步加速。未来发展方面,该公司指出,“我们将继续加强产品开发和营销以扩大新业务,例如成立一家为企业和创作者开发服务的子公司,并进入教育领域。”

  SPARX Asset Management 阿部修平表示,元宇宙不仅可以用于娱乐,还可以在各种商业场景中发挥作用。我们相信,拥有在日本取得压倒性业绩记录的Cluster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元宇宙的潜力,并为全球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体验。未来,作为一家源自日本的元宇宙公司,我们期待公司巨大的飞跃成长。

  SBI Investment 投资部河村暁表示,Cluster是日本最大的元宇宙平台公司之一,拥有着‘游戏×应用工程师的精英团队’,在‘独特的SDK(内容生成系统)和虚拟空间构建系统,如3D渲染/优化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希望能利用在企业活动中拥有全球最多成就的先发优势,提供具有出色发信力的服务,让使用者通过智能型手机和个人计算机在各种元宇宙使用场景中体验沉浸感,也因此我们决定投资。利用SBI集团和合作伙伴的网络,我们希望将Cluster的CtoC服务带给未来全世界的人们。

  2020年3月起,Cluster把业务重点方向放在“打造虚拟空间和虚拟事件”上,虚拟空间正成为商业运作和广告营销的重要场景。同时,Cluster与“Pokémon”(精灵宝可梦)合作建立了虚拟游乐园“Pokémon Virtual Fest”,与涩谷区官方合作共建“虚拟涩谷区”。此外,Cluster成立了元宇宙研究院,并和众多科研院所开展联合研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