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芯片企业 Rapidus 将引入 AI 和自动化技术

2023-05-19 16:21:16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半导体企业Rapidus社长小池淳义表示,将引进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以约500名技术人员确立量产工序。

  量产最尖端半导体一般被认为需要约1000名技术人员。Rapidus力争量产的是电路线宽为2纳米的逻辑(运算用)半导体。除利用美国IBM的基础技术外,Rapidus还与比利时半导体研究开发机构imec展开合作,计划在2纳米半导体制造所必需的极紫外(EUV)光刻技术方面获得支持。

  一般来说,量产最尖端半导体被认为需要大约1000名技术人员。小池表示,“已有人才、设备、技术齐备的头绪”,预计2027年启动量产,到2030年代销售额将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

  Rapidus力争量产的是电路线宽为2纳米的逻辑(运算用)半导体。除利用美国IBM的基础技术之外,Rapidus还与比利时的半导体研究开发机构imec展开合作,计划在2纳米半导体制造所必需的极紫外(EUV)光刻技术方面获得支持。

  关于imec与荷兰阿斯麦(ASML)联合开发的极紫外光刻设备,小池表示,“已采购1台,能在2025年开始试产之前引进”。此外Rapidus还考虑再采购1台,预计“最终将拥有多台”。

  资料显示,Rapidus成立于2022年,由丰田、索尼、NTT、NEC、软银、Denso、铠侠、三菱UFJ等8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旨在提升本土半导体制造实力。Rapidus的目标是,希望在2025年追上开始量产2纳米的台积电与其他世界级半导体对手。而对于与台积电的竞争,小池淳义表示,在下一代芯片上,Rapidus与台积电是竞争对手,不过Rapidus会专注在AI、超级电脑用芯片等用途,因此竞争应该不会那么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