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与 SparkCognition 利用 AI 赋能进行深海油气勘探

2023-05-19 15:38:57   来源:新浪VR

  近日,壳牌公司将与大数据分析公司SparkCognition合作,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深海勘探和生产,提高海上石油产量。两家公司计划利用先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来处理大数据并自动分析,加快地下结构成像和勘探的步伐。

  壳牌公司称,将通过SparkCognition的人工智能算法,处理和分析大量地震数据,以寻找壳牌的新油藏。两家公司表示,新技术可以将勘探时间从9个月缩短至不到9天。

  壳牌和SparkCognition共同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方法,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保证地下图像质量的同时,使用比传统方法更少的地震镜头来生成地下图像,从而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和速度,节省高性能计算的成本,增加产量和勘探成功率,同时也有助于深海保护。

  此次合作是壳牌更广泛的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壳牌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利用技术提高其业务的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续性。

  SparkCognition首席科学官Bruce Port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壳牌合作,将生成式AI技术的力量带到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中。用于地震成像的生成式AI可以积极影响勘探过程,并对各个行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加强可持续发展举措。

  壳牌负责创新与绩效的副总裁Gabriel Guerra表示,我们致力于寻找新的创新方式,重塑我们的勘探工作方式。与SparkCognition合作,并利用他们在生成式AI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壳牌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以实现新一波创新。

  除了深海油气勘探以外,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正被应用于其他复杂问题,比如陆上勘探、气象模式卫星成像、国家安全和威胁评估等。在这些问题中,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减少数据和时间成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