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部: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2023-05-19 14:15:37   来源:新浪VR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开幕式上表示,教育部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历史证明,每次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都会对教育产生深刻的影响,推动教育方法、教育形态乃至教育模式不断革新。持续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专业和平台载体建设,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以支撑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会上表示,将紧紧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机遇,尊重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加大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研发布局,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区域高地和技术平台,深化企业牵头的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人工智能的发展还面临底层算法偏差、高质量数据不足、模型效率有待提高等技术挑战,并给个人隐私、公共安全、教育就业等带来社会挑战,迫切需要与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大会智能科技展共有来自全球492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80多家世界及国内500强企业、270家智能科技代表性企业以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51家研究机构和高校院所。

  科技展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出一批国内乃至世界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让观众亲身体验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大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等赛事,通过真实应用在现实场景中的科技产品比拼,让赛事激发出更多创新活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