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支持中小企业购买人工智能算力等服务

2023-05-18 17:49:00   来源:新浪VR

  5月17日,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上海市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坚持统筹协调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促发展的关系,聚焦中小微企业最为关心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融通发展、金融赋能、纾困支持和精准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28条具体措施,并组织开展“益企赋”系列专项行动。

  其中提出,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放“AI算力券”,重点支持租用上海市智能算力且用于核心算法创新、模型研发的企业,最高按合同费用20%进行支持。发放智评券,市级安排资金5000万元,鼓励各区进行政策配套,支持企业采购智能制造成熟度能力评估诊断服务,今年计划推动3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智能制造成熟度能力测评。

  实施中小企业“工赋伙伴”计划,打造数字化服务专员队伍和联合体。2023年培育不少于300家中小数商企业,形成不少于30个品牌数据产品,培育不少于20个细分领域专业服务商;推动25万家中小企业上平台上云,支持中小企业使用线上会议软件、工业软件等“小快轻准”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将按照国家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深化落实《若干措施》,建立包含普惠性政策、新出台政策和个性化政策在内的重点企业“服务包”,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个性化问题;及时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帮助广大中小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