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威胁到人类的未来

2023-05-18 16:24:22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威胁。

  这项新民意调查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构成威胁,22%的美国人不这么认为,17%的美国人不确定。

  进一步分析发现,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总统的人中,有70%的人担心人工智能的威胁,而投票给时任副总统拜登的人中,有60%的人担心人工智能的威胁。

  该调查结果出炉之际,人工智能在教育、政府、医疗和商业领域的应用正在扩大,部分原因在于OpenAI旗下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炸式增长。

  自从OpenAI于去年11月发布ChatGPT以来,随着OpenAI、谷歌和微软等公司争夺市场主导地位,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竞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本月,“股神”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会上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的观点,他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感到担忧。除了巴菲特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OpenAI CEO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也对AI的潜在危险表达了担忧。

  马斯克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甚至导致他与千名科技人士在今年3月份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至少6个月。本周二,阿尔特曼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达了他对人工智能技术可能被滥用的担忧,并呼吁对该技术进行监管。

  上个月,拜登政府提出了一份正式的征求意见稿,以研究对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潜在监管,因为人们对该行业的发展感到担忧。美国商会表示,在未来20年里,“几乎所有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将使用人工智能,并补充说,人工智能将对社会、经济和国家安全产生“深远”影响。

  除了周三公布的民意调查外,今年4月进行的一项类似的益普索调查显示,超过70%的美国人担心人工智能可能对就业和社会造成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