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和谷歌出资 1.5 亿美元推动美日量子计算合作

2023-05-18 15:27:40   来源:新浪VR

  近日,IBM和谷歌将为芝加哥大学和东京大学的量子计算研究提供1.5亿美元,用于帮助美国和日本的机构进行量子计算研发。

  IBM表示,将向这两所大学提供1亿美元,目标是在十年内建造一台以量子为核心的超级计算机,具有10万量子比特,超级计算机中的量子比特相当于传统数字计算机中的比特。该公司去年11月发布了一款433量子比特的处理器。

  谷歌将向这两所大学捐款5000万美元,谷歌首席运营官Charina Chou说这是谷歌首次与大学科研人员分享其量子计算机,作为长期研究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2021年5月份,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计划在2029年前打造出一台商用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可以进行大规模计算而不出错。为了兑现量子计算的承诺,谷歌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建造了量子AI园区。该公司表示,将在该园区里开发量子计算机。今年2月份,谷歌宣布,量子计算机在纠错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达到了通向实用量子计算机道路上的第二个里程碑。

  量子计算是当今的热门研究领域,这种计算机可以解决传统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药物分子相互作用模拟、电池技术在原子尺度的运作等。元宇宙所需要的算力,是现有的技术无法实现的。元宇宙时代的算力、元宇宙的芯片,一定是基于量子计算技术、量子科学的芯片再融合AI技术来构建与实现的。

  对于中国来讲,国内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等也在跟进,但国内领先的量子计算公司主要是以本源量子、国盾量子等为代表的依托高校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