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使用人工智能提高物流和交付速度

2023-05-17 13:15:34   来源:新浪VR

  近日,亚马逊北美和欧洲客户配送、全球运营服务副总裁Stefano Perego表示,公司正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来加快送货速度,以缩短产品和客户之间的距离。

  人工智能在亚马逊运营的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作用。这包括将人工智能用于交通,如地图和路线规划,以及考虑天气条件等因素。此外,人工智能还能帮助顾客在亚马逊上搜索所需产品。

  目前,亚马逊正在优先考虑人工智能来优化其库存。Stefano Perego强调库存安置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减少提供服务费用的一个关键领域,“想象一下,决定把这批库存放在哪里是一个多么复杂的问题。我们要缩短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提高交货速度。”

  亚马逊一直在优先考虑其“区域化”计划,该计划旨在从附近的仓库而不是遥远的地方向客户交付产品。然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先进的技术来分析数据和模式,以预测产品需求并确定最佳库存放置。

  人工智能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战略性地将产品放置在更靠近客户的位置,亚马逊可以促进当日或次日交付,类似于其Prime订阅服务。根据Perego的说法,如果人工智能业务进展顺利。在美国,超过76%的客户订购的产品都将来自其所在地区的配送中心。

  4月13日,亚马逊宣布发布Bedrock,这是一种人工智能模型,将允许亚马逊网络服务用户从基础模型中构建生成AI。

  亚马逊还在其配送中心使用机器人技术来完成重复性工作,如搬运沉重的包裹。该公司表示,75%的亚马逊客户订单目前是由机器人处理的。Stefano Perego将自动化设备称为 “协作型机器人”,这强调了亚马逊看待人类和技术的合作。当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变得更加广泛时,亚马逊将做出适当调整,而不是消除工人所从事的工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