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全新人工智能工具能够提前预测太阳风暴的袭击

2023-05-16 15:11:57   来源:新浪VR

  最近,NASA 发布了一份公告,科学家们创建了一个计算机程序,将 NASA 的卫星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可以作为危险空间现象的预警系统。

  这项技术利用 NASA 对太阳风的测量来预测即将到来的太阳风暴将袭击并造成最大破坏的地方,并能够提供‘30 分钟的提前警告’。太阳风暴是指太阳风中的物质到达地球磁场时所引起的一种现象,也称为地磁风暴。它们的严重程度不同,但通常会对电力网产生不良影响,可能引起灾难性的二次后果。

  这种风暴会干扰地球周围的磁场,并能够完全摧毁卫星。虽然并非所有风暴都具有相同的强度,但在一个越来越依赖技术完成最基本任务的世界中,它们的影响可能会更加强烈。

  根据历史数据和来自太空的实时测量,人工智能工具可以预测地球上太阳风暴的范围。通过早期预警,世界各国可以保护基础设施免受即将到来的太阳风暴的影响。敏感系统可能会暂时离线,卫星可能会移动到更安全的轨道,以根据这些预测增加保护。

  据 NASA 称,我们可以预计太阳活动将在2025年达到峰值。为此,一个由国际科学家团队与 NASA、美国地质调查局和美国能源部合作开发的模型被称为 DAGGER - 深度学习地磁扰动。DAGGER 可以高效预测全球地磁干扰。

  该模型的领导作者是印度天体物理学和天文学中心的 Vishal Upendran。他在《空间天气》杂志上发表的一篇介绍 DAGGER 模型的文章中表示:‘有了这个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快速准确地进行全球预测,并在太阳风暴事件中做出决策,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或甚至预防对现代社会的破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