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推出新工具以识别虚假信息和AI生成内容

2023-05-15 17:35:25   来源:新浪VR

  5月15日,谷歌正为其图像搜索增加两个新功能,以减少虚假信息的传播,特别是在当前人工智能AI工具已经使得伪造图片变得轻而易举的情况下。

  Alphabet推出的首个新功能名为“关于这张图片”(About this image),它会提供额外的背景信息,比如一张图片或类似图片首次被谷歌索引的时间、它们首次出现在哪里,以及它们在网上还出现在哪里。其目的是帮助用户确定原始来源,把图片置于具体的环境中,同时将新闻机构可能提供的任何揭穿证据与图像联系起来。

  谷歌将标记由其工具创建的每一个AI生成图像,并且正与其他平台和服务合作,以确保它们所发布的文件中添加相同的标记。谷歌联络了Midjourney和Shutterstock等发布商,目标是确保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所有AI内容都被标记。

  在人工智能时代,在线图像的来源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有几家初创公司致力于生产验证和身份验证工具。例如,微软支持的Truepic Inc。提供的系统可以确保图像从拍摄到上传都没有被篡改过。

  谷歌将在今年推出的新功能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不过如果有足够的行业支持,它们可能会产生更大的积极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