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或将带动船海产业 AI 市场高速发展

2023-05-15 16:38:51   来源:新浪VR

  近日,劳氏船级社和Thetius的报告《Out of the Box》建议成立一个独立的跨行业机构,以确保AI人工智能在船海产业的安全发展。

  该报告表明,船东必须采用AI和自动化技术才能保持竞争力,但这些技术也带来了相应的安全管理风险。AI目前主要用于航行优化、危险识别和碰撞避免,但是在ChatGPT等大模型引起的风潮下,2022年市场价值预计为9.31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7%。根据预测,到2023年船海产业AI市场价值将达到14.7亿美元,到2028年市场价值将达到30.9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2%。

  为了安全地应用AI技术,该报告建议船海行业的公司充分了解它们,并仅将其用于适当的场景,同时与专业机构合作。公司需要深刻理解AI的优势和风险,并确保所有部门都了解它的优缺点。例如ChatGPT可用于电子邮件的校对,但不适用于路径规划。为了增加透明度、共享数据并达成共识,行业内需要建立一个机构,这个机构可以制定实施AI安全和透明的规则,并帮助各方理解风险和风险缓解策略。

  在依赖AI技术做出海运决策时,保持谨慎并将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处于创新快速发展的前沿是至关重要的。该报告建议公司开放数据,支持行业机构共同制定标准,以实现海上AI应用的安全增长。跨行业机构将促进共享数据集,训练AI,并确保透明度和商用标准。

  针对国际上风起云涌、被认为将颠覆传统航运和造船的数字化创新、AIGC、ChatGPT、航运新发展、智能船、AI技术、绿色去碳与数字化融合、智能航运和智慧港口产业等的新发展趋势,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高端专业峰会论坛的基础上,第二届2023年航运数字化创新上海国际峰会暨智能船舶和智慧港口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将于7月4-5日在上海市中心由Seahow、国际船舶海工网、新技术时代平台等联合相关单位举办。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