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加快运用元宇宙、AR/VR 等

2023-05-15 11:33:35   来源:新浪VR

  5月14日,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在普陀区举行。

  在论坛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表示:品牌塑造及品牌价值提升对上海经济发展的贡献和带动作用日益突出。

  • 一是要着力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上海牌”,深入推进设计赋能、科技创新和品牌培育紧密融合;
  • 二是持续提升“上海制造”卓著品牌形象,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全国及全球品牌的协同联动和战略合作,推动上海制造领军品牌和标杆品牌全球化布局和国际化运营;加快运用元宇宙、AR/VR、AIGC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制造品牌升级发展
  • 三是加快营造生机勃勃的品牌发展生态,强化政策供给,依托中国品牌日等平台,打造辐射全球的引力场,积极形成集聚高端品牌培育建设资源的虹吸效应,持续推广“上海品牌100+”优秀成果,放大品牌建设的协同效应。2022年,9家上海纺织服装企业入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

  此前,《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等利好政策的出台,上海逐渐成为科技企业打造元宇宙前沿技术的最佳试验场景。上海将坚持虚实结合、以虛强实价值导向,发挥上海在 5G、数据要素、应用场景、在线新经济等方面优势,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经济、 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