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文化要素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2023-05-12 13:07:50   来源:新浪VR

  2023年5月10日,首届“全国元宇宙创新发展研究应用发布会”顺利举行,会上宣布“元宇宙文化要素交易系统”正式上线使用。

  元宇宙文化要素交易系统是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四川数字世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发起共建,在以区块链技术为可信底层支撑的元宇宙数字经济体系中,确保元宇宙可信数字资产的合规、合法流转的服务体系

  在由可信区块链底层、公共服务层、出版发行平台、资产管理器、元宇宙应用场景、交易系统组成的完整可信元宇宙综合建设运营解决方案中,引入持牌交易所体系,有利于专业交易机构开展数字资产的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专业服务,实现可信数字资产的合规、合法流转,并有效促进了实体经济增长。

  元宇宙文化要素交易系统具备三个显著优势:

  (一)持牌交易机构担保交易;

  (二)服务内容定位明确,为数字文化要素交易;

  (三)交易标的、产品准入规则清晰。

  交易标的

  (1)区块链版权作品:指通过可信联盟链确权存证,出版发行的作品的版权。

  (2)区块链数字出版物:指通过可信联盟链确权存证、出版发行的数字出版物。

  (3)区块链资产数字化产品(含实物):指通过可信联盟链确权存证的实物产品+锚定数字资产(如有)。

  产品准入规则

  (1)产品权属证明清晰完备(需至少满足其中一项);

  (2)产品内容合法(需至少满足其中一项);

  (3)产品已完成销售,目前持有人获取方式为通过公开平台购买获取;

  (4)产品持有人拥有有偿转让的权利;

  (5)产品首次发行销售规则清晰、市场价值相对稳定、易于评估产品价值;

  (6)商品及商品相应权益清晰,权益有充足的交付保障。

  元宇宙文化要素交易系统的上线,为数字文化要素在元宇宙经济体系中的流转提供了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加快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促进了数字产业的蓬勃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