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与动画的“双向奔赴”

2023-05-10 16:34:23   来源:新浪VR

  近日,厦门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从动画到“元宇宙”——信息技术与动画》为题,从动画技术和传播发展历程、动画本体意义,以迪生数字和中央戏剧学院在动画虚拟现实的技术与内容研究为参考,分享动画与元宇宙之间的关系,讲解从动画到虚拟现实再到“元宇宙”的技术发展脉络,分析信息技术如何推动动画产业发展,探讨在当前所处的技术时代的人文意义,剖析厦门动画行业发展机遇和未来走向。

  从本体意义来讲,动画不仅是动画片,而是人类对虚拟世界的一个具象表达方式。无论动画片、游戏还是虚拟现实都是以动画为内容制作和表达呈现的。元宇宙与动画的双向奔赴是相辅相成的,动画产业加入元宇宙元素,能带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行业、新产业的出现,推进数字经济落实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