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文旅元宇宙平台“出发趣云南”惊艳亮相

2023-05-09 13:08:01   来源:新浪VR

  近日,云南首个文旅元宇宙平台“出发趣云南”在2023云南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启动。

  “出发趣云南”文旅元宇宙,是由云南省文化馆指导建设,依托云南公共文化云,以云南得天独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为着力点,通过AI、数字人、云渲染等创新技术开发的云南首个多人在线交互平台。

  该平台通过元宇宙底座,构建“数字发布厅”“数字博物馆”“数字演艺厅”“沉浸主题体验”“数字景点”等几大重点模块,为文旅单位、文旅企业提供便捷丰富的元宇宙场景服务,极大地降低了元宇宙交互的门槛,使数字发布会、数字演艺、数字文物展示等多人交互应用成为常态,向世界展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以“元宇宙技术底座+内容孵化”的文旅数字化服务模式,打造云南数字文旅垂直孵化器,吸引全国优秀的团队加入到云南数字文旅生态打造中来,聚焦云南文旅数字化场景和数字IP的挖掘,助力云南文旅数字生态建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