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从英国科技独角兽挖来 AI 芯片团队

2023-05-06 17:24:33   来源:新浪VR

  近期,Meta从英国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Graphcore挖来了一个团队,该团队此前在挪威奥斯陆工作,直到去年年底还在Graphcore开发AI网络技术。

  据悉,该团队共有10人,他们在Graphcore工作到去年12或今年1月,随后在今年2月或3月加入Meta。Carvill拒绝透露这些员工将在Meta从事的具体工作。

  这10名员工在领英上的职位描述显示,他们此前在Graphcore从事AI专用网络技术的研究。而Graphcore是英国最有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曾被微软和风险投资公司红衫资本等投资者视为有潜力挑战英伟达在AI芯片系统市场上的统治地位。

  有消息称,Meta内部已经设计了几种芯片,旨在加快其AI工作的速度,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其中包括一种为服务器执行空中交通管制功能的网络芯片。除了网络芯片,Meta还在设计一种复杂的计算芯片,既可以训练AI模型,也可以进行推理,不过预计要到2025年左右才能准备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