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生物计算用 AI 首次实现 mRNA 领域重大进展

2023-05-05 14:27:45   来源:新浪VR

  日前,百度在生物计算领域取得一项重要突破,一项名为LinearDesign的研究成果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杂志,这是中国科技企业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发表论文于《Nature》正刊。

  LinearDesign是一个mRNA序列优化算法,它开创性地将AI技术与生物领域疫苗研发相结合,运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lattice parsing”技术,对mRNA疫苗序列进行优化,来提升疫苗稳定性和有效性。

  该研究成果的提出,实现了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的跨学科创新,不仅将有助于mRNA疫苗的研发,还将推动mRNA治疗药物、单克隆抗体和抗癌药物等科学研究和药物研发,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