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与下一代汽车 AR 显示系统有关

2023-05-04 13:29:31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一项与 AR 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这与该公司即将推出的 XR 头显无关,而是与下一代 AR 挡风玻璃显示器有关,它可以为用户提供有关车速的信息,为驾驶员提供有关进入学区的各种警告,以及提供更清晰的路标并指向重要地标等等。

  苹果在其专利中指出,在许多情况下,可以在通过透明表面(包括窗口)感知的环境中提供图形覆盖。图形覆盖可以向观察者提供信息,包括与感知环境的一个或多个部分相关的信息。

  在某些情况下,图形覆盖用于车辆,其中图形覆盖可以被车辆的乘员感知,并提供与一个或多个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车速以及车辆所在环境的一个或多个部分。这样的信息可以在透明的表面上提供,包括前窗,在此也称为挡风玻璃,这样的信息可以被车辆的操作者(包括驾驶员)在靠近车道的地方感知到。当操作者观察车辆行驶所经过的环境(包括迎面而来的道路)时,显示在操作员的视线范围内。

  在某些情况下,显示的图形应该能够覆盖位于通过透明表面感知的环境中的某些物体,并且可以增强、改变、控制与通过透明表面提供给观察者的环境相关的信息。这种图形覆盖可以称为 AR 显示。

  苹果专利图 1 说明了包含车辆导航系统(VNS)#140 的车辆#110。在一些实施例中,VNS 可以自主地控制一个或多个车辆控制元件#150,以使车辆沿着一个或多个驾驶路线自主导航穿过环境#100。VNS 可以包括 AR 显示模块#111,也称为 AR 显示系统。

  苹果专利图 2A-B 说明了包括透明表面的车辆,该表面提供 AR 显示器,指示车辆相对于局部速度限制的空间指示;图 3A-B 说明了包括透明表面的车辆,该表面提供 AR 显示器,该显示器修改了位于外部环境中的标志所呈现的乘员感知信息。

  苹果专利图 4A-B 说明了包括透明表面的车辆,该透明表面提供 AR 显示器,根据一些实施例,该显示元件包括显示元件,该显示元件提供环境中静态物体的表示,该静态物体目前通过车辆的透明表面被直接遮挡。该表示可以包括环境中静态物体的 3D 表示。

  在一些实施例中,包括在沿公路#400 导航通过环境#490 的车辆#410 中的 AR 显示系统接收关于各种静态对象的信息,包括一个或多个结构、标志、地标、植物等。

  在一些实施例中,包含在车辆#410 中的 AR 显示系统确定与环境#490 的传感器数据,表示相关联的盲点#440,其由包含在车辆#410 中的传感器设备生成,基于一个或多个各种物体的存在,包括示出的车辆#420。

  苹果专利图 7A-B 说明了一种车辆,该车辆通过一个或多个提供 AR 显示器和主动悬架系统的透明表面模拟环境中的一个或多个物体。

  苹果专利图 8A-B 说明了包括透明表面的车辆,该表面提供 AR 显示器,其中包括环境中特定驾驶区域的表示。驾驶区可以是学区、过街区、与儿童存在相关的区域、与不同的残疾人有关的区域或其某种组合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