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为 VR 设备创建二级 HCPCS 代码

2023-05-04 11:35:28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为 VR 设备 RelieVRx(及其配套软件)创建了一个新的二级医疗保健通用程序编码系统(HCPCS)代码。该决定将该设备置于耐用医疗设备、假肢、矫形器和用品(DMEPOS)福利类别下。

  此更新是为了响应 AppliedVR 提交的申请,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基于 VR 治疗的数字健康公司。RelieVRx 是 AppliedVR 的沉浸式 VR 产品,经 FDA 授权用于治疗慢性腰痛。它包括一个头显、一个获得专利的呼吸放大器和配套软件,可以指导患者完成日常疗程,结合研究支持的疼痛管理技术。它必须开处方,不能通过零售获得。

  AppliedVR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thew Stoudt 表示:“我们设想沉浸式疗法未来可以替代药丸或昂贵的手术。实现 RelieVRx 计划的广泛覆盖将为数百万人提供功能强大且价格合理且可扩展的数字解决方案。”

  HCPCS 代码 E1905 被描述为“虚拟现实认知行为治疗设备(CBT),包括预编程治疗软件”。它于 4 月 1 日生效。报销率尚未确定,但 CMS 已要求在未来的 HCPCS 公开会议上考虑 AppliedVR 的定价信息,以便做出相应决定。 

  虽然该决定尚未强制要求覆盖范围,但它确实表明 CMS 愿意考虑相关技术如何改善患者护理并可能降低成本。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近表示,VR 医疗设备的批准申请有所增加。他们最近发布了目前通过 510(k)许可、De Novo 分类或上市前申请批准在美国合法销售的所有 39 种 VR 产品的清单。

  在强调 VR 护理的好处时,FDA 指出了该技术在诊断和治疗过程中的潜力,并指出其“能够以高度身临其境和逼真的方式远程提供标准和全新类型的内容,并根据各种临床环境量身定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