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日活用户同比强劲增长15%至3.83亿,营收达9.89亿美元

2023-04-28 14:01:50   来源:新浪VR

  (2023 年 4 月 28 日)科技公司 Snap(NYSE: SNAP)今日发布 2023 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达 9.89 亿美元,旗下视觉通讯应用 Snapchat 用户规模增长强劲,全球日活用户(DAU)同比增长 15% 至 3.83 亿,同比增加 5100 万用户。今年 2 月,Snap 宣布全球月活用户(MAU)突破 7.5 亿。

  “我们的用户群体不断壮大,每日活跃用户在第一季度达到了 3.83 亿,并且我们正在努力加强用户与我们内容平台的互动,同时构建像智能聊天机器人 My AI 这样的创新功能和服务。” Snap 首席执行官 Evan Spiegel 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加速营收增长,并对我们的广告平台进行重要升级,从而帮助我们的广告合作伙伴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Snap 在用户增长、产品功能创新、内容生态建设等多个核心领域表现强劲。主要业务亮点包括:

  • 用户持续高速增长:Snapchat 用户规模持续强劲增长,全球日活用户在第一季度达到 3.83 亿,同比增长 15%。这是今年 2 月全球月活用户(MAU)超过 7.5 亿后的又一里程碑,照此增速,月活用户有望在未来 2-3 年内达到 10 亿。
  • 智能聊天机器人 My AI: 在今年的 Snap 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My AI 面向所有 Snapchat 用户正式开放。此前,My AI 作为订阅服务 Snapchat+ 的测试功能,深受用户喜爱,每天收到的聊天消息超过 200 万条。
  • 短视频平台聚光灯(Spotlight): 第一季度,聚光灯短视频的累计观看时长同比增长超过 170%,平均月活用户突破 3.5 亿,同比增长 46%。
  • AR 企业服务(ARES):通过全新推出的 SaaS 业务——AR 企业服务(ARES),Snap 将世界顶级的 AR 技术拓展到了 Snapchat 之外的更多场景,包括客户自有的 App 及网站。ARES 早期合作客户包括 Goodr、Princess Polly 和 Gobi Cashmere 等零售品牌。
  • 美国运动太阳眼镜品牌 Goodr 借助 Snap 的 AR 试穿和交互式的 3D 浏览技术,将线下购物体验复制到移动端,最终移动端用户添加购物车的比例提升 81%,转化率提升 67%,最终实现单个访客收入提升 59%。
  • 澳大利亚时尚品牌 Princess Polly 接入了尺码匹配和 AR 试穿功能,为超过 750 万用户提供购物建议。与没有体验 AR 技术的购物者相比,这些用户的退货率降低了 24%。
  • 创作者:全新的创作工具,例如导演模式(Director Mode)、前后双摄像头同时拍摄(Dual Camera)、声音推荐(Sound Recommendations)和混音(Remix)等,以及面向创作者推出的故事收入共享计划,都在积极促进创作者生态的持续发展。参与故事收入共享计划的创作者在 Snapchat 上发布内容的频次更高,尤其是参与这项计划的美国创作者,他们发布的故事的整体浏览时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一倍。
  • 订阅服务 Snapchat+:订阅服务 Snapchat+ 提供专享的体验功能,目前订阅用户已经突破 300 万。
  • 持续优化和提升 DR 广告平台:我们正在持续改善我们的广告平台,实现在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应对平台政策变化,主要涉及三个关键领域:1) 继续在可观察性和衡量方面进行投资,2) 提升用户参与和转化质量,3) 通过在对的时间将对的内容精准匹配给对的人,提高广告排名和关联度,从而增加高质量的互动和转化。上述举措将为合作伙伴带来更高的广告支出回报(ROAS)和提升整体效果,也让我们能够更高效地利用现有资源,推出用户关联度更高的广告。
  • 客户案例:服装公司 Courir 在采用 7/0 Pixel Purchase 优化模型后,Ads Manager 中的单次购买成本下降 24%,Google Analytics 中的广告支出回报(ROAS)增长超过 43%。
  • 未来持续投入广告方向:我们已经确定了在机器学习领域一些新的投资方向,以加速我们的内容和广告平台的排名和优化工作,从而推动广告合作伙伴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我们还聘请了几位新的技术和产品领导者,加速我们的广告平台升级。

  关于 Snap

  Snap 是一家科技公司。我们相信,相机蕴含着改善人们生活和沟通方式的最佳机会。Snap 通过赋能用户去表达自我、活在当下、了解世界和共享探索乐趣,从而推动人类进步。

  Snap 旗下的三款核心产品分别为:Snapchat,一款能够帮助用户增强与朋友、家人和世界连接的视觉通讯 App;Lens Studio,一个为 Snapchat 和其他服务提供支持的 AR 平台;以及 Spectacles AR 眼镜。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snap.com。

  关于 Snapchat for Business

  Snapchat for Business 为各行各业大大小小的企业,提供全渠道社交营销解决方案。我们相信 Snapchat 核心用户代表着新一代的购物者,他们看重购物故事和体验,喜欢尝试新技术,沉浸式地和品牌互动。而 Snapchat 全屏沉浸式体验,极具代入感的数字广告,给了品牌高效触达优质客户的机会,让品牌能够更快打动核心用户、塑造独特品牌形象,以及最终带来高质量的转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