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Pro 可成为紧急服务的“VR 指挥中心”

2023-04-28 12:01:34   来源:新浪VR

  一种名为“Headwall XR Command Center”的新软件解决方案可在 VR 中显示事故现场的地理和空间信息。因此,现场事故急救人员可以使用 VR 头显快速轻松地访问所有相关数据,例如3D 地图或实时视频。

  该技术旨在是比传统 2D 显示器更好地显示事故现场的地理和空间信息。Headwall 首席执行官 Geoffrey Bund 表示:“我们总是认为所有信息都需要转换为 2D 格式,然后才能传输和显示。然而通过 VR,地理信息系统、地图系统和 3D 信息可以保持其原始格式,直到它们被显示。”

  现场事故急救人员无需建立一个配备无数显示器的复杂应急行动中心,而是可以在 VR 头显中可视化整个指挥中心。

  Bund 表示:“我们可以以微小的外形部署指挥中心,你会觉得自己在一个现实指挥中心。”

  此外,数据能够在实际控制中心和虚拟指挥中心之间快速来回传输。例如,如果消防队指挥官通过 VR 头显看到控制中心的随身摄像头或监控摄像头的图像,他可以快速标记并发送至指挥中心同僚。

  该软件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与救援组织的视频管理系统集成,并将在未来移植到 Meta Quest Pro,使虚拟控制中心的 MR 版本成为可能。

  Bund 表示:“这将使人们可以摆脱电脑、电缆,我们只需要一个 VR 一体机,而不用任何设置。我们想象有人只需打开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启动应用程序,他们就已经在 VR 环境中。”

  Headwall 最近赢得了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竞赛,该竞赛要求企业开发具有改进用户界面和体验的新仪表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