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5:天际VR》新 Mod 引入 ChaptGPT,添加由 AI 驱动的 NPC

2023-04-27 15:47:31   来源:新浪VR

  本周早些时候,一位名为“Art from the Machine”的 YouTube 用户分享了《上古卷轴5:天际VR》新 Mod 的视频,该 Mod 引入了由 AI 技术驱动的 NPC。

  根据其创建者的说法,该 Mod 使用流行的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AI 配音工具 xVASynth 和语音识别软件来实时生成对玩家问题的自然响应,从而与游戏中的角色提供更逼真的对话。该项目的最新版本添加了 Python 脚本,可以实现语音的嘴唇同步和 NPC 对游戏中事件的感知。

  例如,NPC 会评论玩家在对话中持有的某些物品以及玩家在游戏中的行为,无论玩家是在抢劫宝箱还是采摘鲜花。他们甚至知道一天中的时间以及他们当前的位置。

  在提供的视频中,我们看到 Art from the Machine 在各种不同的场景中与少数 NPC 互动。有一次,创作者要求他们的同伴讲一个篝火故事,此时角色“回想”她小时候父亲在一次狩猎旅行中告诉她的故事。

  所展示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还有一定的局限性。Art from the Machine 表示,NPC 大约需要 15 秒来回复询问,声音听起来也有点粗糙,但该 Mod 展示了 AI 技术如何将角色扮演游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Art from the Machine 在 Reddit 帖子中表示:“当一切准备就绪时,能够坐下来与 VR 中的这些角色交谈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现实体验,没有什么比听到相同的重复语音台词更能让我失望,现在没有两个反应是相同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