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并未减少对元宇宙愿景的关注,下半年会推出价格亲民的 VR/MR 头显

2023-04-27 15:09:32   来源:新浪VR

  日前,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重申了他对“元宇宙愿景”的承诺。

  以下是部分讲话内容摘要:

  有一种说法指出我们正在以某种方式减少对元宇宙愿景的关注,所以我只想先声明这是不准确的。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我们将继续关注两者。

  AI 和元宇宙这两个领域是相关的。计算机视觉的突破使我们能够推出第一个 VR 一体机。MR 建立在一系列 AI 技术之上,用于理解物理世界并将其与数字对象融合。能够程序化地生成世界对于大规模提供引人入胜的体验非常重要。我们对 AR 眼镜的愿景涉及以 AI 为中心的操作系统,我们认为这将成为下一代计算的基础。元宇宙技术也将有助于推动 AI 的发展,例如,实现 AI 代理将利用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对 Avatar 的深度投资。

  构建元宇宙是一个长期项目,但它的基本原理保持不变,我们仍然致力于它。

  在短期内,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现在已经创建了超过十亿个虚拟化身。自去年以来,Quest Store 收入达到 2500 万美元的游戏/应用数量翻了一番。现在,超过一半的 Quest 日活用户使用他们的设备时间超过一个小时。

  下一个里程碑是我们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下一代消费级 VR/MR 设备。大约三年前,我们在这个时候推出了 Quest 2,这是 VR 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我真的很高兴能向世界展示我们从那时起开发的所有改进和新技术,价格可以让很多人接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