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便携式体感追踪器 mocopi 更新:支持 AR 拍摄模式

2023-04-25 14:00:38   来源:新浪VR

  近日,索尼发布了其便携式体感追踪器 mocopi 的最新更新,支持 AR 预览模式,并加入和 VRoid Hub 联动。

  据了解,Mocopi 是一款便携式动作捕捉设备,由 6 个跟踪传感器和专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支持  iOS/Android)组成。它无需 PC 即可工作,即使在室外也能使用。其追踪传感器直径为 3.2 厘米,重量为 8g。

  在使用时,用户需将传感器分别佩戴在头部、两手的手腕、腰部和两脚的脚踝处。与现有跟踪设备相比,它重量轻得多,尺寸比 500 日元大一点,续航时间长达 10 个小时。

  到目前为止,为了创建在背景上移动虚拟化身的 AR 视频,需要在 mocopi 应用中将背景设置为绿色或蓝色,记录虚拟化身的动作,然后使用视频编辑软件对背景视频或图像分别进行色度键合成。

  在此次更新中,AR 预览功能将添加到 mocopi 中,通过直接将虚拟化身放到现实环境中,创作者可以进行合成拍摄,并在拍摄时可以轻松调整移动以匹配真实世界的物体。

  此外,如果你从未使用过成熟的视频编辑软件,或者你想使用头像将 AR 视频立即从旅行目的地上传到 TikTok! 如果使用此功能,则可以使用虚拟化身进行越来越多的交流。

  目前,AR 模式拍摄功能已经支持 ARKit 和 ARCore,即主流 iPhone 机型和主流安卓机型均可支持。

  通过此更新,用户现在可以通过与 VRoid Hub 联动后直接从 mocopi 应用中调用 VRoid Hub 上的 3D 角色模型。

  据悉,VRoid Hub 是由 pixiv 公司提供和运营的平台,用户可以在其中发布 3D 角色模型并与其他用户共享。现在不需要下载,可以直接在 mocopi 应用程序中调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