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 MR 头显将配备新的磁性充电连接端口

2023-04-24 10:50:04   来源:新浪VR

  近日彭博社透露,苹果即将推出的 MR 头显将配备一个新的磁性端口连接器,用于连接外部电池。与市场上现有的 AR/VR 头显不同,苹果 MR 头显的电池组将放在用户的口袋中并通过电缆连接。苹果做出这一设计决定是为了减轻重量并提高舒适度。

  以下是外部电池组的工作原理:

  1. 苹果 MR 头显将有两个端口:一个用于处理数据的 USB-C 连接器和一个新的专有充电器;
  2. 与头显连接的充电线有一个圆形尖端,可以磁性插入。为防止连接器在使用过程中脱落,用户可以顺时针旋转以将其锁定;
  3. 充电线无法与电池组分离;
  4. 该电池组预计将提供两个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看起来像苹果的 iPhone MagSafe 电池组。
  5. 电池组可以通过 USB-C 充电;
  6. 由于两小时的电池寿命很短,苹果可能会提供购买额外电池组的功能。

  由于该头显 3000 美元的价格,苹果并不期望其 MR 头显会立即大受欢迎,但苹果希望其随着时间推移迭代和改进设备的能力。该公司已经在计划更实惠的版本和性能更好的迭代者,这些版本应该在最初发布头显后的两年内推出。

  苹果认为,它可以在第一年内销售大约一百万台头显,尽管与其他产品相比数量不大,但这将使该公司成为 MR 的市场领导者。

  据报道,为了鼓励用户采用,苹果正在开发专门的体育、游戏、健康和协作应用。苹果计划将 iPad 应用改为支持头显,允许用户通过设备的 3D 界面访问现有的 App Store 内容。苹果设计的核心应用程序,如 Safari、日历、通讯录等,也将针对头显进行优化。

  该设备预计将支持同时运行多个应用,并包括地理定位功能,以便在用户位于不同房间时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Fitness+ 应用程序将提供身临其境的锻炼体验,健康应用将使用图形、声音和画外音引导用户进行冥想。苹果还正在深入体育领域,专注于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内容提供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

  此外,苹果正在开发一款 VR 阅读应用、一款使用头显摄像头捕捉图像的相机应用,以及用于协作项目的 Freeform 的 3D 界面改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