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使用 Magic Leap 2 设计车载 AR 界面

2023-04-23 17:19:48   来源:新浪VR

  今年 2 月,奥迪推出了奥迪 Activesphere 概念车。近期奥迪透露该概念车采用了 Magic Leap 2 AR 头显设计和创建 Activesphere 外形和内部操作界面。

  奥迪设计创意技术专家 Jan Pflueger 表示:“移除物理显示器和触摸屏为乘客创造了新的体验空间,而使用 MR 的力量则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可以直观地将他们整合到移动生态系统中,甚至超越汽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奥迪使用 Magic Leap 2 开发了一个基于 MR 的动态界面,旨在改变驾驶体验。与传统仪表板的局限性相反,Magic Leap 2 的广阔视野高达 70 度,可实现 AR 界面,是一种身临其境、可重新配置的布局,将数字内容无缝集成到驾驶员对道路和驾驶舱的真实世界视图中。

  该界面设计为可单独配置,供驾驶员和乘客访问,比如选择驾驶模式,查看位置、地图、目的地等等。此外,奥迪利用了 Magic Leap 2 的卓越光学系统(专为精确和低延迟而设计),并利用其开放平台使用户能够与这些基于 MR 的信息区域进行精确交互。

  奥迪还使用 Magic Leap 2 手部和眼动追踪来虚拟显示信息,同时还重新创建感官触摸控制。虚拟内容最初只能查看,但通过将注视点集中在特定信息上,UI 会扩展该信息以传达更多细节,并出现更多可手势操控的内容。

  基于 MR 的用户界面像传统仪器一样实时响应变化。虚拟控件是一个特别用户友好的功能,它向用户移动,以便他们可以从任何位置舒适地与用户界面交互。

  AR 界面只有当用户需要时才会出现,并且可以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直观地操作,还能按需定制,不会遮挡用户视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