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声称消费级 VR 应用营收已达 30 亿美元

2023-04-23 16:02:25   来源:新浪VR

  近日,根据一位市场分析师和投资者估计,消费者在 VR 应用程序上已经花费了 30 亿美元。他看到了 VR 行业的转折点。

  Tipatat Chennavasin 是 Venture Reality Fund 的普通合伙人,该公司是一家硅谷风险投资公司,早期投资了《Beat Saber》开发商 Beat Games、《Job Simulator》开发商 Owlchemy Labs 和 Rec Room 等。

  Chennavasin 多年来一直担任 VR 市场分析师。在新一期的 Lowpass 时事通讯中,他公布了一些最新的销售数据估计。

  Chennavasin 的投资和收入估算取决于上市游戏的评论数量、公开的统计数据以及 VR 工作室与他分享的内部绩效数据。

  据这位投资者称,自 2016 年以来,VR 开发商已经创造了约 30 亿美元的收入。那一年出现了第一波消费设备:Oculus Rift、HTC Vive 和 PSVR。

  其中大部分销售额来自 2019 年推出的 Meta Quest Store。Chennavasin 估计,该商店的应用收入接近 20 亿美元,到 2022 年,仅该平台的收入就占整个 VR 应用的 73%。2022 年 10 月,Meta 宣布 Meta Quest Store 已产生 15 亿美元的应用收入。

  其中最畅销的游戏是《Beat Saber》。《华尔街日报》最近的一份报告称,截至 2022 年 10 月,该游戏已赚取 2.55 亿美元。

  Chennavasin 表示:“这还不是一个价值 1000 亿美元的行业,但现在已经有这么多开发商赚到真金白银,这让我很感兴趣。40 款游戏的收入超过 1000 万美元,这对 Quest 来说意义重大。”

  这位投资者认为这是 VR 的一个转折点,“它绝对不会消失。”

  在这一点上,这位投资者看到了独立开发者的巨大机会,因为 VR 市场不像更成熟的游戏市场那样拥挤和竞争激烈。他表示:“他们可能不会赚到 1 亿美元,但如果你拿 100 万美元的预算,你赚了 1000 万美元,这是 10 倍的回报。现在,我们正处于独立开发者的黄金时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