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Spaces落地中国,为中国XR软件内容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3-04-18 10:15:43   来源:新浪VR

  2023年4月17日,高通技术公司正式宣布将和北京神木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据悉,神木科技将基于中国市场,配合高通技术公司推出面向Snapdragon Spaces的本地化技术支持和服务,以提供适配及集成的工具与技术支持为重点,全面推进Snapdragon Spaces在中国的落地,为中国开发者构建趋于完善的XR生态,助力XR内容的繁荣发展。

  早在2021年11月,高通技术公司便推出了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致力打造一款以开发者优先的跨终端XR开发平台。和以往与硬件OEM厂商合作不同,该平台直接面向开发者提供API,全力为开发者提供核心感知算法和软件,并支持 OpenXR标准,而虚幻引擎,Untiy等核心3D引擎,也通过引入SDK的方式,帮助开发者们优化开发体验,赋能软件生态发展。时至今日,已有数以千计的开发者在基于Snapdragon Spaces进行应用开发,涉及面向消费和企业市场的广泛垂直领域。

  在4月13日,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司宏国先生曾在骁龙XR业务媒体预沟通会上发言:“高通旨在进一步扩大Snapdragon Spaces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知道仅凭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决定与北京神木科技有限公司(神木科技)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扩大对于广大中国开发者的支持和服务。”

  本次合作中,神木科技表示,为带动中国XR行业的蓬勃发展,神木科技将同步进行几项主要工作,其具体内容为:

  第一,基于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套件,为开发者提供针对Unity和虚幻引擎的本地化支持;

  第二,通过建立官方的开发者中文社区,神木科技将打造便于开发者学习、使用、交流相关技术和工具的全新渠道,搭建开发者们自由交流的专业平台;

  第三,在Snapdragon Spaces原有的能力基础上,进行更具本土化特色的扩展;

  第四,神木科技将负责开发者硬件的申请和交付,以及更好地帮助开发者在作品开发过程中将其商业化。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确保开发者更便捷地获得基于骁龙XR平台的硬件开发设备,有利于中国开发者释放创造力,开发出更具特色的内容,吸引更广泛的用户,以推进snapdragon spaces的商业化落地,并在多项活动的辅助下,通过完善的技术与良好的工具支持,帮助中国开发者们打造具备空间互联网独特魅力的创意产品,为中国XR行业打下良好的市场基础。

  据了解, Snapdragon Spaces社区工具以及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套件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推出

  从本次高通技术公司与神木科技的合作来看,这或将为中国XR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强的助力。作为此前发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项目的一部分,高通创投现已对神木科技进行投资。骁龙元宇宙基金于2022年3月设立,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这也昭示了高通技术公司对XR公司与开发者的关注和强力支持,以及对XR行业发展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所抱持的坚定信心。

  不过,想要成功推进中国XR生态的全面发展,高通也势必会面临两大挑战。司宏国认为,目前中国XR市场过于碎片化,如何让各个终端设备制造厂商携手构建更加友好的统一开发平台,共同制定相关行业规则仍然是当前聚焦的关键问题;同时,面对较为有限的市场终端设备数量及用户规模的局面,加速XR终端市场规模发展,激励开发者开发动力,触达更广泛的用户已是当前需重点关注的任务之一。

  对于市场所给出的难题,高通技术公司推出了Snapdragon Spaces平台。此外,高通还希望通过Snapdragon Spaces收集更多开发者反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技术和特性的优化与完善,打造对开发者更友好的功能和API,以此为XR行业带来全新活力,为中国XR软件内容发展注入强心剂。

  为了能够让广大开发者顺利实施自身想法,高通技术公司将携手与神木科技全力构建完备的工具、平台,及商业化路径,助力开发者更快地实现自己的创意,并将应用成功推向市场。

  面对当下AR领域的技术挑战,高通技术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针对分布式计算架构而设计的骁龙AR2等领先平台和技术,逐步攻克与优化在小巧外观形态设备上实现低功耗高性能计算等技术难关,在保证功耗与性能的基础上,打造轻量化的产品,实现超低时延,与高吞吐量的连接,兼顾用户对时尚轻薄设备与性能的要求,并通过Snapdragon Spaces降低内容开发的难度。

  除了极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和处理器产品组合外,高通技术公司在国内还具备强大且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终端设备厂商、组件供应商,运营商、开发者和大型互联网公司等;尤其是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B)上,高通宣布小米无线AR眼镜探索版获得了Snapdragon Spaces Ready认证;同时,OPPO也将推出一款获得Snapdragon Spaces Ready认证的全新MR终端,在智能手机领域,一加 11 5G成为首款获得Snapdragon Spaces Ready认证的第二代骁龙8智能手机,而高通技术公司与中国移动等全球领先的运营商的合作,也标识着有越来越多领域的重要角色进军XR领域,这无不说明,高通技术公司在中国XR市场中的巨大发展优势。

  作为一个在3D内容创建,开发者网络,开发者社区服务管理方面有着强大优势的企业,此次合作中,神木科技也将为高通公司和Snapdragon Spaces 提供大力支持,再加上高通与众多组件供应商和ODM合作伙伴在XR领域的长期合作,高通将推动中国XR应用创新,打造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5款基于骁龙XR平台的商用设备发布,中国移动等全球七大领先运营商也曾表示对Snapdragon Spaces的支持,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XR行业中强势发展的坚实力量,高通技术公司也正处在拓展自身力量的时期,司宏国在发言中表示,欢迎广大手机厂商基于骁龙AR2推出AR眼镜产品,并加入Snapdragon Spaces,共同推进XR生态系统的发展壮大。

  围绕赋能XR生态和扩展XR软件两大重点,此次高通技术公司和神木科技的合作无疑将为国内的XR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这也意味着,当下的市场或将是开发者们的一次挑战与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