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加速Snapdragon Spaces在中国开发者生态的扩展

2023-04-17 10:29:54   来源:新浪VR

  2023年4月17日,北京——今日,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和北京神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木科技”)展开合作。后者将在中国市场,为Snapdragon Spaces™ XR开发者平台这一跨终端平台和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本地化服务和技术支持,携手行业伙伴和开发者加速使用Snapdragon Spaces的XR应用创新,从而支持Snapdragon Spaces在中国开发者生态的扩展,助力中国XR内容生态繁荣发展。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XR行业发展的创新企业,神木科技将为开发者提供针对Unity和虚幻引擎的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套件的本地化支持,以及与Snapdragon Spaces软件平台和接口适配及集成的工具及技术支持。神木科技正在建立一个官方的开发者中文社区,通过丰富的参考范例与教程帮助开发者学习、使用、交流相关技术和工具,并推动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以便开发者能够利用Snapdragon Spaces更快速地打造XR应用和内容,加速实现商业化落地。Snapdragon Spaces社区工具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推出。

  通过与各个OEM设备厂商的合作,神木科技还将支持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套件中硬件的申请和交付,让关注Snapdragon Spaces XR应用开发的开发者和探索者更容易获得基于骁龙®XR平台的设备,从而在设备平台上验证和开发丰富的XR内容。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套件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在中国市场推出。

  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司宏国(Hugo Swart)表示:“空间计算的发展,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内容生态。高通技术公司很高兴与神木科技开展合作,助力中国开发者的创意快速落地,并触达广泛的用户。通过Snapdragon Spaces支持的先进平台工具和开放的生态,以及更多采用骁龙XR平台的XR设备进入市场,我们很高兴看到开发者们为中国XR生态所注入的活力。”

  北京神木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薇表示:“高通技术公司是元宇宙的关键赋能者,神木科技将充分利用业经认证的骁龙XR技术和平台,结合神木科技自身原有的技术优势以及长期的开发者社区建设经验,为中国XR开发者提供完善的支持与服务,使其可以开发更具创意的内容,并最终让XR产品的用户感受到从移动互联网升维至空间互联网的非凡魅力,助力中国XR行业实现蓬勃发展。”

  OEM厂商引言

  小米XR产品总监豆子飞表示:“凭借近期发布的搭载第一代骁龙XR2平台的小米无线AR眼镜探索版,小米正在带来创新人机交互形式,探索更多AR场景,将通过Snapdragon Spaces进一步加速XR应用和内容商用落地。我们十分期待和行业领先合作伙伴以及广大开发者一起加速AR时代的到来,让更多用户享受更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OPPO XR技术总监徐毅表示:“高通技术公司与神木科技的合作,有助于推动中国XR生态加速成熟,为XR行业带来广阔机遇。OPPO在XR领域持续探索与投入,2019年以来推出了OPPO AR Glass 2021、OPPO Air Glass等四款XR产品。在支持Snapdragon Spaces的设备研发方面,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获得Snapdragon Spaces Ready认证的第二代骁龙8智能手机。我们十分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以及神木科技一道,为用户带来内容更丰富的开创性XR体验。”

  作为此前发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项目的一部分,高通创投现已对神木科技进行投资。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旨在助力创新的开发者和企业,打造跨AR、MR和VR设备的沉浸式体验。神木科技在推动中国XR生态建设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高通创投的这一投资也彰显了高通技术公司和其相关子公司对这类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高通公司

  高通公司正在赋能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基于“统一的技术路线图”,我们将驱动智能手机变革的众多技术——包括先进的连接、高性能低功耗计算、终端侧智能等,高效地扩展至不同行业中的下一代智能网联终端。高通和骁龙平台带来的创新将助力实现云边融合,变革众多行业,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并改变我们体验世界的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高通公司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高通技术公司(QTI)是高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业务QCT。骁龙和高通品牌产品是高通技术公司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高通专利技术由高通公司许可。骁龙和Snapdragon Spaces是高通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高通创投

  高通创投通过Qualcomm Ventures LLC或其附属实体开展业务,自2000年以来一直对有潜力改变世界的科技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作为一家全球投资机构,我们希望帮助创业者创建变革性公司,重塑我们的世界。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qualcommventures.com。

  垂 询 请 联 系:

  齐飞女士

  电话: (8610) 5776-0760

  传真: (8610) 8529-6533

  电子邮件:chinapr@qualcomm.com

  李朦女士

  电话: (8610) 5816-2599

  传真: (8610) 5816-2560/5816-2562

  电子邮件:Meng.Li@bcw-global.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