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 AR 眼镜最早于 2026 年推出,将应用超透镜技术

2023-04-14 11:15:25   来源:新浪VR

  知名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分享了一份关于苹果采用超透镜技术的报告,并透露它们将于 2026 年或 2027 年左右用于“苹果眼镜”。

  据报道,苹果正在开发超透镜技术,以取代未来设备中的塑料镜头盖。该透镜应用将从 Face ID 的替换盖开始,然后是相机镜头和 AR 眼镜。

  郭明錤表示,超镜头将于 2024 年进入量产,用作 iPad Pro 中的 Face ID 保护套。如果成功,iPhone 将在 2025 年或 2026 年为 Face ID 采用超镜头,郭明錤表示后者更有可能。

  最终,该技术将用于苹果眼镜,这种 AR 眼镜有望在现实世界中显示内容。郭明錤表示,苹果的眼镜最早将在 2026 年或 2027 年投入生产。

  预计到 2028 年至 2030 年,超透镜技术将成为主流,作为低端相机或 LiDAR 系统上塑料镜头的替代品。

  哈佛大学的一篇论文将超透镜描述为使用纳米结构聚焦光线的平面。这项技术似乎还处于早期阶段,但郭明錤相信,到 2024 年,它将为 Face ID 的微型镜头盖做好准备。

  此前,郭明錤曾报道了苹果 AR 眼镜将于 2025 年发布,并提到了苹果隐形眼镜将于 2030 年发布,但最新的报道没有提及隐形眼镜。

  有传言称,苹果 MR 头显将在六月的 WWDC 2023 期间宣布。这是苹果开发苹果 AR 眼镜的第一步,但是郭明錤此前预计苹果 AR/VR 头显由于量产延迟原因,不会在今年上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